橄榄菜炒饭

自从当上厨娘后,时不时都会幻想在早晨时候用飘自厨房的幸福香味将老公给唤醒,然后再温柔地把做好的早餐和下午吃的便当递到他面前,开启美好的一天。

好啦!我承认是看了太多的少女漫画才会发这样的梦。海洋老公平常不到 7 点就出门上班去了,摸黑爬起来做便当对我这位嗜睡老婆来说,真的是唯有在做梦时分才会发生的情节。不过自从怀孕后就没来由地变得很浅眠,每天几乎在凌晨四点或五点醒来后就很难再度进入熟睡状态。反正睡不好成了改变不了的事实,不如就干脆利用这个机会来完成一直以来想做的事好了。



白饭、腌制好的肉碎和蒜末是提前一晚准备并送进冰箱里冷藏。隔天 6 点半起床再切红辣椒、青葱、萝卜粒和鱼饼后,我还偷到一点时间吃早餐再开始动工,7 点半把爱心便当交到老公手上,让他带着我的小心意去上班。

材料:
冷白饭、蒜末、肉末、萝卜粒、鱼饼、红辣椒丝、青葱、打散的鸡蛋(1 颗)

调味料:
橄榄菜 1 匙

做法:
1) 热锅爆香蒜末,放入萝卜粒和辣椒丝炒至香,再加入肉末炒至变浅色
2) 再下鱼饼炒至熟,捞起全部材料
3) 用厨房纸巾抹净锅子,再热点油倒入鸡蛋和白饭,快速翻拌均匀
4) 当饭粒开始干身,再倒入步骤(2)的材料,并加入青葱和调味料一同快炒至你要的湿度即成


完成了挂在心中很久的一件事,感觉真的很好。只是,下一次的便当制作日就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