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焖鸡

这是我刚离开害喜症状时再次步入厨房所烹煮的第一道菜。老实说那么久没下厨,对着那些鑊铲还真的有些生疏。

也许是太久没吃到我煮的菜,海洋吃得很满足。这几个月除了自己被折腾得很辛苦之外,老公也一点都不轻松。时时刻刻都要在孕吐时给我鼓励安慰,还要每天风雨不改地从办公室开车去买我的午餐,再送回来给胃口不好又挑剔的我吃。除此之外,偶尔还需要消化我的负面情绪和崩溃的眼泪,真的非常不容易啊!

这些日子我真的很庆幸有你在身边替我遮风挡雨,我才能当个无忧无虑,专心养胎的准妈妈。

老公,真的辛苦你了。(*^ ∋^*)Thanks♪


材料:
全雞腿肉 2 个, 冬菇 3 朵, 八角 1 粒(家里缺货所以没放), 去核紅棗 3 粒, 薑 3 片, 蒜蓉 1 茶匙

腌料:
生抽 2 大匙, 薑汁 1 茶匙, 紹酒 1 茶匙, 糖 1/2 茶匙

调味料:
生抽 1 大匙, 蠔油 2 大匙, 糖 1 茶匙, 水 2 杯

做法:
- 雞腿斩小块,加入腌料腌制至少两个小时
- 冬菇浸软,切片备用
- 熱鑊下油,下雞肉爆炒至金黃,盛起备用
- 熱鑊下油,爆香薑片及蒜蓉,下冬菇炒香,再加入紅棗、八角及調味料,加蓋焖煮至水滚
- 加入雞肉块焖煮至鸡肉熟透即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