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玩 masak(晚餐)

海洋今天正式复工,这也意味着农历新年假期结束了。不知道你们会不会也跟我一样,只要假期一结束就有种新年过完了的感觉。

今年因为身体不方便,所以我们两位游子只能彼此相依的在这座小岛上过没有拜年和朋友聚会的新年。虽然听起来好像有点凄凉,但我个人还蛮享受滴,至少不必舟车劳顿地跑来跑去。海洋也说这是第一次在农历新年时候享有真正的休息。

其实我不觉得他有休息到咯!因为他需要每天帮我一起准备午餐和晚餐,但他说不觉得累,听了是有开心啦!好了,扯得太远了,赶快回来看看我们两人年初一的晚餐。

海洋每大年初一都会在午餐时段吃斋菜,由于下午在又一城吃的是荤食,所以晚餐就要准备斋菜了。我们煮的斋菜有用到辣椒和姜蒜, 其实并不标准,但对我们来说,只要没有吃到肉就可以了。

这道冬菇扒豆包也是来自娇娇老师的小天地。



炸豆包时因为没有把水分擦干,导致我的豆包脱皮粘在锅底,一整个丑样!
后来在表皮裹上一层面粉再入锅炸就解决粘锅问题,只是炸好的豆包失去了原来的样子。

材料:
鲜豆包 3 片
炸油 适量
冬菇 4 朵 (浸软切片)
红萝卜 1 根(切片)
蒜蓉 1 小匙
水 200 毫升


调味料:
盐 1 小匙
生抽 1 大匙
糖和胡椒粉 少许
麻油 少许
1小匙粟米粉水,打芡用 (我没有勾芡)


做法:
1. 豆包放进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切片。
2. 烧热油爆香蒜蓉,下冬菇炒匀。
3. 将豆包,红萝卜,水和调味料加入煮滚,焖至汁浓,打芡便可上桌享用。




材料:
番薯苗、蒜末、姜末、红辣椒

调味料:
盐、酱油

做法:
- 热锅炒香姜末和蒜末后,放入红辣椒和番薯苗
- 此时,倒入适量温开水以防锅内温度过高导致番薯苗变黑
- 大火快炒番薯苗至熟
- 起锅前加入适量盐和酱油调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