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须鸡汤

一般上整个孕期允许增加的体重为 10 - 12 公斤。首 6 个月每个月不宜超过 500g,进入孕后期之后则建议每星期增重 500g 最为理想。


上面的体重表显示,怀孕 33 周的我才增重 5 公斤,医生说有点慢。

不过只要肚子里的宝宝一切正常,那就不需要担心。

为了补充多点营养,炖了一盅参须鸡汤来喝。(孕妇只能吃西洋参)


炖了 4 小时的鸡肉瞬间就能从骨上轻易地被划开,真的好好吃呢!

材料:
甘榜鸡 约半只、洋参须 10 克、姜 3 片、去核红枣 2 颗、枸杞 12 克




做法:
- 鸡肉用热水川烫去除血水,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
- 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注入 900ml 的水,炖 5-7 小时即成(我在起锅 15 分钟前才加枸杞)


因为肚子饿了的关系,我只炖了 250 分钟,参须的味道还没完全渗入鸡汤里。



超爱参须味道的海洋比我更喜欢喝这鸡汤,期待着我再次把它端上餐桌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