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炒饭

2016.03.24

六点多就起身梳洗吃早餐跟着海洋去巴刹添购蔬菜肉类。张罗完自己简便的 french toast 午餐和煮了鸡汤后,疲累感就重重的来袭,示意自己需要来个午睡小歇。

原本今晚要煮鱼和炒花椰菜的,可是要午睡的话多半来不及准备程序比较多的菜肴,还是简简单单来个炒饭好了。反正冰箱里的泡菜也躺在那里很久没被动过了(其实是海洋舍不得吃掉),今晚就让它发挥所长,填饱我们的肚子。

把猪肉切片,浸了糙米粒后,用 LINE 传了一则 “到家帮我蒸米饭” 的信息给海洋,我便钻入被窝,当睡美人去了。

事后发现,虽然糙米粒用蒸的方式比较好吃,但却不适合用来做炒饭。无论炒了多久,饭还是牢牢地纠缠在一起,舍不得分开,看起来像饭团多过炒饭。



材料:
白饭 2 人份、青葱粒 (葱白和葱叶分开)、蒜末 4-5 瓣、肉片、泡菜 2 大匙、鸡蛋 1 颗

调味料:
酱油、黑胡椒粉、芝士粉


做法:
- 肉片加入酱油、蒜末和香油抓匀,入锅炒至 5 分熟承起备用
- 同锅下点油,加入蒜末、葱白、蛋液和白饭炒至饭变干身,再加入 2/3 的泡菜和泡菜汁
(泡菜汁不要一次倒完,视饭的湿度做调整)
- 饭又炒干身后,下肉片和酱油兜炒几下,再放白芝麻和余下的泡菜翻炒
- 起锅前洒入青葱、黑胡椒粉和芝士粉,再拌几下即成


虽然炒饭粘哒哒地,但因为泡菜带酸的关系,让我们越吃越开胃。一碗饭吃光了仍觉得意犹未尽,看来等一下又要为宵夜而烦恼咯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