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

不知道是不是烦恼多,压力大,海洋这一次的咳嗽居然持续长达两个月都还未痊愈。而这波源自他家的病毒,也传染给了我。

以前生病都不需要吃药,喝多点开水加睡觉,一两天又生龙活虎的了。但是,因为变成了孕妇的关系,免疫力降低,不吃药的我居然烧到了近 39 度,也首次体验天旋地转至差点昏倒的境界。幸好海洋都请假在家里陪我,要不然我真的昏倒了都没人会及时发现。

发高烧至 39 度,我想这一次是不吃药也不行了。退烧药和咳嗽药水一起吃,一整天就是躺在房间里头睡觉,只有在吃饭的时间才会出房门到客厅晃一晃,带着病容见下家翁家婆。然后又是重复着吃药睡觉的日子长达一个星期那么久,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好不了了。(孕妇就是爱胡思乱想....)

生病不仅是自己辛苦,老公也非常担心,肚子里的宝宝更是因为妈妈用药的关系,也变得比较不活跃。所以当烧全退了后,我也不敢再吃药。咳嗽就靠喝 Manuka Honey 来慢慢治疗,大概也咳了将近半个月才痊愈。



咳了那么久,最伤的就是喉咙和肺部了。所以在病好了以后,快快用新买的 Anshin 炖锅来盅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冰糖炖雪梨,润一润我们受伤的喉咙和肺。

材料:
雪梨 1 颗、雪耳 1 朵、去核红枣 3 颗、南北杏 1/4 两、冰糖 4-5 颗、水 (大约 1 litre)

做法:
- 雪耳清洗干净,用冷水泡软后,剪碎备用
- 南北杏洗净,泡在水中备用 (要更换2-3次水祛除北杏的毒性)
- 雪梨去皮去芯,切块备用
- 把所有材料(除了冰糖)放入炖盅,盖上盖子再置入炖锅炖两个小时,起锅前 15 分钟再加入冰糖


喝完一盅,明显有喉咙被润到的感觉,只是杏仁味稍显重了一些,下次应该会再减少杏仁的用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