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酱蒸黑鲳

农历新年到来前,在 Tesco Extra 见到有不少 c9 围在鲜鱼部选购黑鲳鱼。没吃过黑鲳鱼的我们在想,这黑鲳应该很便宜,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 c9 在选购?就这样,我们也因为羊群效应而买了一只黑鲳鱼回家。

播电给萧妈时和她谈起了这件事,她第一句话就说:“哎唷~~~ 黑鲳很腥的,通常安娣们是买来煮 asam 的。你会吗?”

哎呀呀!腥臭味是我这孕妇最害怕的味道。但鱼都已经买回来冷冻了,不可能将它丢掉那样浪费的嘛,所以我把抹了点盐的黑鲳鱼连同洋葱拿去蒸熟,再淋上宫保酱,这样就可以改掉鱼腥味了。



由于是第一次煮宫保,所以味道拿捏得不是很好,味道偏酸了些。不过没关系,我相信下次一定会有进步!(宫保煮法是参考 Sonia 的)

材料:
蒜末 2 茶匙
姜末 2 茶匙
辣椒干 5 根 (切段)
炒香花生 约 20 克


酱料:
Maggi 番茄酱  2 匙
白米醋 2 匙
清水 约 80ml
黑酱油 适量
白砂糖 1 茶匙
栗米粉 1 茶匙


做法:
- 热锅下油,用小火将辣椒干炒至颜色变深
- 加入蒜末和姜末,快速伴炒均匀
- 转大火,倒入酱汁搅拌至浓稠状,再倒入花生伴匀
- 把宫保酱淋在蒸好的黑鲳鱼身上即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