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炒肉片 + 鱼尾眉豆花生汤

虽然事隔了很久,但海洋见到我又端出玉米加肉片这样的组合,第一反应是有点害怕。看来上一次做的玉米肉片饭在他心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难吃印象,搞到我这一次也煮得战战兢兢,怕历史会再重演。幸好,这一次的版本他能接受,我也松了一口气。

材料:
新鲜玉米粒、姜末、蒜末、青葱粒、红辣椒粒、梅肉片



腌料:
酱清、麻油、胡椒粉、栗米粉、水

做法:
- 肉片用腌料腌渍最少半个小时
- 煮一锅热水,放入玉米粒汆烫片刻,捞起备用
- 热锅下油,炒香姜末,加入肉片炒至表面变浅色,再倒入玉米粒和蒜末稍微拌炒
- 加入一点烫玉米粒的水,焖煮至水分变干
- 倒入辣椒粒和青葱粒略炒,起锅前加入牛奶和鸡蛋做勾芡效果即成


听很多人说,孕妇要在孕期内多吃鱼,以后才会有比较多乳汁来喂宝宝。可是鱼皮的腥味实在是令我觉得很倒胃口,所以我吃的鱼也不算多,一个月最多吃 3 次吧!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鱼来煮汤,煮出来的鱼肉居然和炖鸡的味道有像哦,我还蛮爱吃滴。
唯一的小缺陷就是红枣味道和眉豆不太搭,下次再煮这道汤的话,要将红枣抽掉。

材料:
去核红枣 5 颗、眉豆、花生、姜片、鱼尾

做法:
- 花生洗净,浸在清水里 2 个小时
- 眉豆洗净,用热水汆烫后备用
- 把盐和胡椒粉抹在鱼身上,静置半个小时

- 热锅下油炒香姜片,再放鱼尾煎至两面金黄
- 加入适量水分,中火煮约 5 分钟后,倒入花生、眉豆和红枣,转慢火煲两小时即成




做三文治时还剩下些生菜,我把菜洗干净铺在碗内,然后淋上鱼汤,令汤色看起来更丰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