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冰砖 & 栗米香菇糙米粥

这批照片是用我残残的 Galaxy W 拍的,画质很不好,先跟你们说声 Sorry !


海洋上司教的鸡汤冰砖

闲暇时预先把鸡高汤煮好然后制作成冰砖,待要煮清汤米粉、番茄汤、火锅汤底甚至是焖饭的时候就可以快速地派上用场,很方便的呢!

材料:
鸡骨 1 副(RM 0.80)、红萝卜 半根 (切块)、洋葱 1 颗、花椰菜茎 1 颗 / 芹菜

做法:
1)鸡骨用热水汆烫后, 再用冷水冲洗掉杂质
2)热锅下油,炒软洋葱后,再把花椰菜茎和萝卜块下锅兜炒,盛起备用
3)锅内注入适量水,趁凉放入鸡骨,水烧开后再下步骤(2)的配料
4)用最小的慢火熬煮 3 个小时,待凉后滤掉油份和汤渣,放入冰格冷冻一个晚上
5)把做好的冰砖分装进密封盒/食物保鲜袋即可


[虽说保存期限可长达 2 - 3 个月,但我还是尽量在一个月之内将它用完]

人家说怀孕期间口味会改变,我家婆还问我说有没有特别喜欢吃的食物。

嗯......特别喜欢的是没有啦!但不能接受的食物反而变多了。以前很喜欢的葱油酥现在不怎么爱,经常喝的玉米汤也接受不了,茄子居然也让我难以下咽,还有四季豆的味道也莫名地令我觉得难受,实在是很难搞。因为这样,这些菜肴也在我的饭桌消失很久了。

贴心的海洋老公觉得我也许只是接受不到玉米芯的味道,所以就把玉米粒给剥下来,让我平常可以用来当配菜。果然,他的分析是对的。我吃得下玉米粒,讨厌的其实是玉米芯。哈哈!

平日总在吃肉末萝卜粥,老实说真的会吃到怕。现在有了海洋替我准备的爱心玉米粒,我总算可以转换下口味,来个清甜的栗米香菇糙米粥了。ヽ(´∇`)ノ



材料非常简单,就是玉米粒加泡软的香菇粒和萝卜粒,全部一起丢到烧开水的锅里,然后用慢火煮个 45 分钟就行了。

当然锅里预先装了浸泡约 1 个小时的糙米粒。用糙米煮的粥,在过程中比较不容易滚泻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