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想象中坚强

坐在电脑前玩 candy crush 的我(时间点有点奇怪),突然意识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自己已经从当年事事要依赖萧妈的那朵温室小花,长成一颗可以自立自强的小树。(不敢说是大树,而且那是男人的专用形容词不是吗?)

这才发现,原来人在没有任何依靠的情况下,会快速地自我成长。无论是 3 年前动完手术后,自己一个人带着突然涌出汁液的伤口开车到医院去找医生;仰或是现在每天白天和肚子里的宝宝在家里做做轻家务、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都是以前发梦都没想到自己可以办得到的!

在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忙的时候,我一个人依然可以过得很好,也比自己想象中要来的坚强!而成就我的推手,当然是比我更加强大的海洋。要是没有他给予我爱和信心,还有经济上的支柱,我不会是现在的我。

其实自己还有着许多不完美,比如没耐性、爱计较、对家庭经济没有贡献等等等....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自己还能继续蜕变,成为一位合格的妈妈还有称心的人生伴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