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丝蒜片煎鱼

普通的家常菜,却是我找了很久的味道。这味道,令我想起了离开多年的您。

记得吗?有段时间总是很晚才吃晚餐的您,会带上我到湿巴刹那里一家没有招牌的小店,点一尾煎鱼配上白粥还有一碟小菜。后来因为通货膨胀,导致收费越来越贵,我们也就没再光顾那家小店了。



我一直一直很怀念那煎鱼的味道,但却没能在萧妈或者外婆的饭桌上尝到这掩埋在记忆中的味道。没想到在 2 月 1 号的傍晚,自己竟然在无心插柳下烹调出这相似的味道,真的是好开心好开心!

海洋说他没吃过这样的煮法,但味道却是他也喜欢的。尤其是铺在上层的那堆炸姜丝和蒜片,会让人吃得停不了口。

虽然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做法,但因为近来天气酷热难耐,实在不适合吃那么热气的食物,所以我也只煎过那么一次。等哪天天气转凉了一些,一定要再 encore 这道菜。

材料:
鱼尾、姜丝、蒜片

做法:
- 把盐和胡椒粉抹在鱼身上,静置约 30 分钟
- 烧热锅子下油,把姜丝和蒜片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 把玉米粉和少许面粉裹在鱼的表面,锅子用厨房纸巾清理一下,再热锅煎鱼
- 鱼煎至两面金黄后,放在盘上,淋上热油和酱油,铺上炸姜丝和蒜片即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