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蒸蛋糕(无泡打粉)

网上找得到的黑芝麻蒸蛋糕食谱大都是使用需要添加泡打粉的全蛋法来制作。

唯一一个使用分蛋法又成分单纯的是来自許許與小BELLA部落格的零失敗黑芝麻杯子蒸蛋糕。奇怪的是,明明是零失败,我试蒸了两次都不满意,成品干得来又很韧!一点也不像蛋糕。我想这食谱应该比较适合那些正在发牙时期的小宝宝吧!

既然找不到适合的,那就自己尝试用现有的食谱来做些调整好了。



出来的成品有蛋糕应有的松软,又带有黑芝麻独特的香气,小鱼吃到停不下来。

材料:
低筋麵粉 40g
黑芝麻粉 13g
糖 18g
鸡蛋(Jumbo Size) 一個
牛奶 51g
橄欖油 1 汤匙


做法:
- 蛋黄打散后,依序倒入牛奶、鸡蛋、2克的糖 & 粉类搅拌均匀
- 蛋白加入几滴白醋,用搅拌机打至起粗泡后,分 3 次把剩余的糖加入搅拌中的蛋白糊内,打至中性发泡
- 将打发好的蛋白霜挖出 1/3 加入蛋黄糊内拌匀后,再与剩余的 2/3 蛋白霜混合搅拌均匀
- 搅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并轻敲震出气泡后,置入已经烧开水的蒸笼内蒸 20 - 25 分钟即成


蛋糕食谱参考喵妹的食谱收藏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