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轻易放弃生命

疑困擾難解躲廁所內‧女散工朋友家引火自焚

(柔佛‧古來)33歲印裔女散工疑受困擾難解,躲在朋友寄住的中廁所內引火自焚圖自殺,被朋友丈夫及時發現英勇滅火相救。

這起引火自焚案於週一(6日)下午約1時許在古來黃金花園一排屋內發生,這名女散工娃妮達別臉部、右手和身體處被燒傷,在救護送往古來醫院後被轉送往新山中央醫院救治,傷勢仍未被確定,惟她在被轉院過程中,仍是清醒的。

另一方面,勇於滅火的男子默因道(45歲),僅右手中指被燒傷,敷藥後已出院。

他在受訪時表示,被燒傷的女子在他的家中寄住已有一段時日,是他妻子的朋友,育有12歲女兒和10歲兒子。

他指出,事發當時,他們一家5口在家中,未料,傷者卻自己躲在廚房後面的廁所內,當他們發現傷者時,她坐在廁所內,身已經著火並且冒煙。

傷者的哥哥堅德拉說,他是在下午2時許接獲家人通知而從新山趕返古來醫院暸解情況的,醫生向他們表示,妹妹必須在醫院觀察24時後,才得以知道傷勢實際情況。

他說,妹妹在2年前與丈夫離異,過後與孩子住在朋友家中,並不暸解妹妹為何會萌起自殘的念頭。


也许我不该再用语言来攻击这名可怜的妇女。可我还是忍不住要批评她的所为。

自杀本就是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自杀者以为离开了就能够一了百了吗?是的。看不到,听不见的人是置身事外了。可是,往生后仍旧需要亲友带着哀痛为他们办理身后事。也会在孩子的心灵蒙上阴影。对了,提到孩子,打从十月怀胎生下他们的那一刻,父母就背负着将他们养育成人的重任。不能随意半途言弃。而这位母亲,半途就想离职,弃孩子而去。难道她没想过寄人篱下对孩子的身心发育会有多么不良的影响吗?她能确保扶养人不会虐待失去双亲的孤儿吗?

自杀,留下孩子这些逃避己任的行为已足以令人发火。更咋舌的,是她竟然选择在朋友的住处引火自焚。万一火势失控,把人家的房子给烧了那还是不幸中的大幸。要是造成其他人命伤亡,她该怎么赔偿?她赔得起吗??

蒙生自杀念头的人们,希望你们能三思。你们的行为会伤害周遭爱你以及需要你的人。我相信只要青山攸在,没有什么问题是无法解决的。多向身边开朗的朋友交谈,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的天空依然很蓝。白天总会尾随在黑夜之后照亮大地。请勇敢和积极的生活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