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太多暴风雪灾以及地震的新闻,昨晚“2012”竟然在我的梦境中上演,让我体验到了身历其境的可怖。无论在心底呐喊了多少遍我不想死,但渺小的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根本毫无反击之力,也没有资格求饶,因为这一切,都是人类咎由自取的,不是吗?

过渡的发展破坏了环境的生态平衡,地球越来越不适合当孕育生命的温床,所以它需要想办法来维修,再度制造一个能够供养万物的环境。而这一种维修,就是让一切回到最初的原点:一个没有污染,没有科技,纯朴原始的原点。毁灭一切就是启动维修的一个过程,就好像电脑中毒了,需要重新被format一样,都是理所当然的。

其实已经忘了来写“2012”的观后感了,要不是昨夜梦到世界末日的情节,我一定会漏掉这部电影的观后感。由于上映的头一个星期几乎都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对它的期待度自然的就很高。可能是对它的期待过高了,以至于觉得电影撇开电脑CG技术后,其实相当的普通。我渴望见到的人性冲突还有顿悟刻画的都不够深入。见到的只有在灾难莅临前大家无助的祈祷至最后一分钟,却未曾对自己的过错感到深深的懊悔。

还有就是,只要是Curtis一家人乘坐的交通工具,无论是车子还是大小型飞机都好,那些倒塌下来的建筑物,以及喷射出来的火球都仿佛长了眼睛一样,绝对不会打到他们身上。你真的会相信世上有那么幸运的事吗?

虽然电影不符合期待,但是还有几位人物以及剧情令我留下了印象。像是Harry Helmsley船员在灾难降临以前打电话给许久没联络的儿子,作最后的话别。可惜儿子的迟疑,而造成了彼此永生的遗憾。

有钱大只佬Yuri虽然令人讨厌,却也是一位伟大的父亲。他使劲全力把儿子抛上救生甲板,自己却因此失衡坠下万丈深渊。他临死以前,最放心不下的,应该是那一对被他用丰衣足食给惯坏的儿子吧!

最后是飞机师Sasha。其实他可以选择和大家一起离开飞机的,但为了确保大家都能够安全的着陆而坚持留下在危险的雪山上控制飞机,可惜最后却因此而牺牲了。怪不得他的地下情人会说他比自己的正牌情人要好上一百倍。

这部电影上映快一个月了,播映期应该会在近期结束。还未观赏过的你,行动可要快咯!不过我想大部分人早就已经看了这部电影了,对吗?最近大热的另一部电影是“Avatar”,本来打算明天去看的,哪知道最后一分钟竟然只剩下散票,只好再多等一个星期才去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