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为何必须失忆 -- 心理学家成海朔的挑战



吸引我看的理由,除了山下智久那张帅气的脸蛋,就是字数超多的戏名。

警方在调查一名纵火嫌疑犯的过程中,竟在嫌疑犯的家里发现了一间密室,而里面禁锢着一位女孩。看到这里,大部分民众包括我自己都会觉得这位嫌疑犯真是太可恶了!纵火烧机车也就算了,居然还做出虐待小孩这种人神共愤的事!!

等一等,人家还只是嫌疑犯,豪不知内情的我们单凭媒体的报导,就急匆匆地当起判官,将他定罪,并坐等着看他受到应有的制裁。

然而心理学家成海朔,在初次与拒绝发言的女孩见面后就知道,真相并不似表面上看来的那样直接。因为那位被救出的女孩,满脸的不高兴!!一位被长期虐到的小孩,不应该有这样的反应。

后来,成海朔用彩色蜡笔慢慢卸下少女的心房,并找出了被隐藏起来的真相。

要不是心理学家思考模式与我们一般人不一样,我们绝不会想到伤害小女孩的,居然是自己的亲生妈妈!!

看完此片让我知道了一种名为代理性梦乔森综合症的心理病。照顾者会为了为了满足自己被周围的人关心和同情的欲望而故意做出伤害被照顾者的虐待行为。其实我还蛮想知道小女孩的母亲有过什么样的经历才会导致她患病,继而不断伤害自己的孩子,但编剧并没有要深入探讨这一点,故事的最后以小女孩和一直以来默默保护自己的大叔开启新生活来收尾。

希望在真实世界里,故事中的女孩能够就此幸福... (此特别篇有真实事件改编)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在成长中受伤,伤口不一定会痊愈,但却会化作养分,陪伴着我们继续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