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

曾经在日剧<<圣龙传说>>听见这一句对白:人,是无法独自一人活着的.我们需要麻烦别人,或者被人麻烦,如此相互依赖地生存下去...

你 对这句话表示赞同吗?我深深的赞同这句话.记得念小学时,可称得上是百分百的大好人.常常会不顾一切的帮助我的同学们.(小时候认为的朋友们)如今回想起 来,我好人的程度简直到了滥好人的地步.知道有同学会忘记带新的作业簿,我会在自己书包里多备几本来让同学们应急.可是事后会还我本子的人并不多,印象 里,付我本子钱的人倒不少.原来大家在小时候就知道钱能解决不少事情了.. 由 于过于滥好人,所以小时候曾沦为被人欺负的对象.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我竟然一点都不恨她们,就象一只摇尾乞怜的狗,会为她们给的一点施舍反应而高兴 不已.怎么会那么傻呢?当时我眼中的世界根本就无好坏之分,每一个人对我来说都是好人.无计大家对我的好与坏,我都会尽力地在大家来麻烦我的时候满足大家 的需求.哈哈!此刻的你会否觉得我好人到无药可医了呢?还是你觉得你应该马上来认识这样一位笨蛋好让自己能占些便宜呢?对不起,那你可要失望了.因为这位 笨蛋在小学五年级遇见了生命中的贵人.你再也找不到这位笨蛋了. 11岁那年,宜莉坐在我隔壁.我们两个是宇宙无敌吱喳妹.近乎每一堂课我们都有话题可聊.当然她也曾经出卖过我,但比起她授予我的恩惠,这些背叛是值得被 原谅的.是她,教会我怎么去讨厌一个人;是她,教我如何说别人坏话;是她,让这世上少了个笨蛋....宜莉,你累积了一件大公德呢! :) 在此,想对你说声谢谢...

小学生涯结束了.上了中学,我知道不能对每一个人好.开始对好朋友们说讨厌的人的坏话. :p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渐渐变得复杂.为了名利,为了权势,曾经的挚友如今行同陌路.为了求取自己渴求的利益,出卖、巴结是最常耍的戏码。我很庆幸自己的平凡及胸无大志,因为它们让我不曾涉入这些斗争,因为它们让我能够享有平平无奇的表现所带来的简单幸福。可是并非所有人都乐于享有这种幸福。记得当时的死党们都纷纷选择扮演其他角色,让自己觉得好寂寞。但如今回想起来,当初她们所做的选择是对的。因为事件到最后是以皆大欢喜的形式结束。死党们接触了跟我在一起无法接触的事物,从中获益,成长;而我也结识了另一群和我一样甘于平凡的挚友。大家一起分享苦乐,互相麻烦与被麻烦。。。那种感觉真的好棒好棒。

我喜欢被自己喜欢的朋友们麻烦,因为自己是他们的好友,他们才会来麻烦自己。什么?被自己讨厌的人麻烦会有何感觉?如果讨厌一个人,我会表现得不乐意帮他。识相的人都会走开的。如果厚着脸皮硬要你的帮助,那我想,你不仅仅是需要被麻烦,也需要被利用。一个巴掌拍不响,不愿被利用请走开,如果你有菩萨心肠或觉得他日这个人也有利用价值的话,就接受这个麻烦吧!好人有好报。他日若遇着任何麻烦事解决不了,麻烦过你的人若有良知会尽力回报你的恩情。因为,人与人就是这样我们需要麻烦别人,或者被人麻烦,如此相互依赖地生存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