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8, 2013

峇株的化妆师

萧遥和姐妹淘们平日明明就对彼此的婚事只字未提,但却很有默契地排队去结婚,证明了我们真的是心灵相通的好姐妹。嘻嘻!

既然我是第一位,当然就要跟姐妹们分享先前做的功课啦!

无论签购的是外地还是家乡的婚纱摄影配套,出嫁当天我们还是需要在家乡找化妆师替我们扮靓靓。大家都要在这一天做宇宙最美丽动人的新娘子哦~~~~

Fiona

眼睛是整个妆容最重要也是花最久时间的部分。这位 Fiona 画眼妆的技巧很厉害!新娘子上妆后都变得很艳丽。不过,海洋不喜欢她们黑黑大大的眼睛,最后我也没选她。

Nicole

Nicole 本人长得很甜美,化出来的新娘多半也是走甜美可爱风。海洋和我都挺喜欢她的风格,再加上她offer的午宴价格比较划算,最后她成了我出嫁日的化妆师。大家都说我那天跟平日判若两人,令人眼前一亮!所以我个人超级推荐她....

Ammie

我付了订金给 nicole 后才发现到 Ammie,她的手艺也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与她接洽。
只要点击新娘的图片,就可以去到她们的 fb 专页了。

相关连接:
去峇株婚纱店 shopping

Jun 27, 2013

放开了,才能获得圆满

你开着一辆车, 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 你经过一个车站, 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车。 一个是快要临死的老人, 他需要马上去医院。 一个是医生, 他曾救过你的命, 你做梦都想报答他。还有一个女人/男人, 她/他是你做梦都想嫁/娶的人, 也许错过就没有了。
但你的车只能在坐下一个人, 你会如何选择?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的测试, 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老人快要死了, 你首先应该先救他。
你也想让那个医生上车, 因为他救过你, 这是个好机会报答他。
还有就是你的梦中情人, 错过了这个机会, 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人了。
在200个应征者中, 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 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 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
"给医生车钥匙, 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 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每个人我认识的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 但没有一个人 (包括我在内) 一开始都没想到。

小哲理:
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 有时, 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 狭隘, 和一些优势的话, 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Jun 21, 2013

小恶魔的服装

打点好自己还有兄弟姐妹们的穿着后,接下来就轮到我家那两位小魔鬼啦!平常就爱有样学样的他们,当天见到大家都穿到那样体面,一定也会吵着要美美的服饰。好吧!姑姑这次就再化身为圣诞老人,送你们想要的美丽衣裳。(其实自己也是爱买啦 :p)

男魔:领结 + 西装马甲背心
女魔:发箍 + 连衣裙
共计:RM 83.70


嗯哼!换装以后,萧妈不懂从哪里找来了那粒ribbon花球,当场就要我帮这两只拍儿童版婚纱照。就这样,也拍了十多张照片,哈哈!!


其中一款,摆明了就是抄袭。

想要购买小恶魔身上的衣服/配件,可以到下面去逛逛:
Princess 优优公主旗舰店
纯纯贝八

相关阅读:
网购婚纱(便宜莫贪)
给姐妹和兄弟的服饰配件
去婚纱店 shopping

Jun 7, 2013

波折重重的婚纱照拍摄天

为了将日出的画面摄入我们的婚纱相册,David和我们约好了4月6号清晨4点30分到他的摄像馆做准备,更千叮万嘱叫我们别迟到。由于充满了太多的未知与不确定,前一晚我的脑袋瓜就无法自控地一直转啊转啊转啊转啊转地,转到2点半都还没入睡,看来只能寄望化妆师运用她的巧手,将我满面的倦容给掩盖住。好不容易睡着以后,海洋又在3点半将我唤醒,(吼~~ 为什么就不可以让我睡多一点?)这种时候就算有起床气也不好发作,唯有认命地去梳洗更衣,喝点饮料再去点算拍摄时需用的物品。当一切准备就绪后,疲惫又兴奋的我跟着海洋钻入车,即刻往北海出发。


我们准时在4点半抵达摄像馆,不过David和Candice(化妆师)仍在附近吃早餐。稍等了一下下后,David和Candice也出现在摄像馆,立马投入婚纱拍摄的准备工作 --- 替准新人化妆set造型。由于我还没佩戴隐形眼镜,Candice就先为海洋打扮。可怜的新郎,付了钱却又不是焦点,只是随意地被盖下粉底、铺上密粉再擦点唇膏,过后就被晾在一边咯。

没事做的新郎就帮新娘拍拍照,打发下时间。
Candice说有些老公在这个阶段就开始显得不耐烦,所以我的老公堪称是非常有耐心的人。
(老公就是这样好我才愿意嫁的嘛!嘻嘻...)

新娘的妆发就比较耗时,再加上我敏感的眼皮一被眼线液碰到就不停流泪,Candice可费了一番功夫才将我的妆给弄好。浩大的造型打造工程结束后,我、海洋、David和Candice四个人各自提了装满拍照时需用的道具包包,就赶紧追日出去了。可惜,天不作美,我们的车才刚离开摄像馆不到3分钟,大雨就毫不留情地从天而降。一行人于是又被迫折返,商讨接下来的行程。David建议,拍不成日出也可以拍下雨景,毕竟凌晨破晓时刻的雨景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画面。反正都已那么久没享受在雨中嬉水的乐趣,我和海洋就决定好好地玩它一场。不过,有些自然的互动无法被David的摄像机及时捕捉到,(像是拨弄头发以及自在地聊天)于是被要求重做。老实说,这对非专业演员的我们来讲,难度很高下,所以当天拍出来的照片大部分都没什么feel和美感。

就在重复的摆pose、互动和牵动嘴角下,天色已经放亮,人流也开始变多了。虽然被盯着看并不舒服,却也要试着去习惯。幸好被路人盯着的时间并不会很久,因为天亮以后,David决定带我们到废弃的火车站去继续拍摄工作,希望在绵绵细雨的铺陈下,可以有不同的感觉。哪知道,一行人去到火车站后才发现,火车站已经上了锁禁止行人进入。我的天呀!我们怎么就这么“幸运”呢?望着那毫无停止趋势的雨水,David无奈地宣布今天的婚纱拍摄被迫取消,而下一次的拍摄工作将被挪至10天后。哎,无法左右天气的我们唯有选择妥协,准备回家再另外申请假期来拍照。幸好,David并没有因为补拍而添加额外费用,这让我更加相信,弃传统的bridal house转向自助型的婚纱摄影是正确的选择。

回到摄像馆,Candice说她花了那么久的时间替我们打扮,结果都没正式派上用场很浪费,是不是可以重新考虑不拍摄室内婚纱照的决定。原本不是很愿意的我们,在听见David说这几张室内的是免费赠送之后,就不做他想的点头答应。反正是免费的,不要白不要嘛!虽然下雨打乱了整个行程,但让我赚到了今天的雨景以及室内照,也算是大有收获。哈哈!!

分享下难得的雨景:

虽然灯光打得不是很好,不过效果挺浪漫的。

但隐藏在浪漫背后的真相,却是狼狈!!

后记:萧妈说我们年轻人好选不选,偏偏要在清明节去拍照,碰上下雨也是活该。哈哈!

相关阅读:
去摄像馆“讲数”
拍婚纱照前的准备
 

Design By:
SkinCorner from Jack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