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人类,虽贵为地球上的高级生物,给地球带来的破坏力,却也是其他生物所不及的。为了拯救地球,比我们更加进步,聪明,甚至高等的外星生物远道而来,想要与我们好好商讨,利用最和平的方法来竭止人类继续引领地球步向灭亡。

可惜,高傲、自负、冥顽不灵的人类,一而再又再而三的动用武力来销毁被认为是非法侵入地球的外星生物。地球人啊,不要再自不量力了。外星人若是真的有心还击,我们根本就无法靠近它们。别对未知的生物充满敌意,别一开始就关闭沟通的桥梁,长牙舞爪的去攻击比我们更加高级,更珍惜和平的外星生物。就因为我们的无可救药,最后外星人选择开启它们的净化行动,把对地球造成最大伤害的生物 ----- 人类给毁灭掉。好让地球得以获得重生。

虽然最后,Helen 成功说服 Klaatu ,让他阻止净化行动。可是,人类真的会变吗?Helen 一个人的改变,不代表全世界思想腐败的地球人也会跟着改变。不见棺材不掉泪,是人类的通病。反正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怎样都无所谓,是许多拥有权势的国家领导人所持有的观念。只要灾难一天不降临,大部分的人就不会觉醒。可是,那一天若真的来临,我们就算是诚心的忏悔,也为时已晚了。

地球暖化,全球气候改变,风灾大水灾,都是地球生病了的征兆。我绝对相信 The Day After Tomorrow 的情节会在现实里上演。地球自有自己的自愈能力,来保持原有的生态平衡。我相信,这种能力足以让一切重零再开始。

认为我是危言耸听吗?我们就让时间去证明。
如果我们再不为地球做点什么,搞不好我们就有幸经历这场灾难。

1 comment:

花木兰 said...

这套戏我还没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