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



原来这已经是三年前的电影了,不过在印象中它还是一部新片。(其实举凡没看过的电影都算得上是记忆里的新片吧?)

影片对我来说不过不失,李连杰和成龙的对打令我看得很过瘾,那是很真的打法,是那种我较喜欢的扎实又不加太多电脑特效的招式。但明明两人都打得很用力,不知道为什么李连杰看起来就是比较优雅。是气质的关系吗?

看惯了老实英气的李连杰,还真有点不惯他变身为美猴王后流露出来的调皮中又带点叛逆的笑容。不过,他演得可真不错。奇怪,明明影片里还有很多巨星,可是呢我的眼球就偏偏只被他吸引,就只注意到他的表现。好啦,我承认,他是我从小的偶像。自他演‘方世玉’后我就爱上他了。讲到方世玉,有机会的话好想再次重温这部影片,不知道还找不着得到?

其实呢,电影里的主要演员都是华裔,不过呢,就因为主角是洋人,所以大家在对话的时候就转去了英文频道。但我看着就觉得有一点点别扭咯!大家明明同样是黄皮肤的人,怎么就要用英文来沟通呢?就连玉帝都会讲英文哦!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看完影片以后,除了觉得众仙会说英文很新奇和别扭外,对于其他的内容就没什么印象了。也许导演注重的是武打的部分而不是剧情的铺陈吧!所以武打片向来都不是我的菜,如果不是冲着李连杰和成龙的合作卖点,我想我不会花时间观赏这部电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