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是爱情吧!


没事还真的别去谷阿莫那里逛,因为一个不小心就会因为剧透而改变了看剧的心情。

要不是事先被剧透,我怎样也猜想不到这位集 top class 身材相貌以及优秀才华于一身的小说家+电台 DJ 张载烈居然是位精神分裂症的病患,病情还棘手到被医院拿来当 case study 的那一种。但在你知道了他以前经历过的家庭悲剧后,你就一点也不会讶异为什么他会患病了。刻意忽略自己的真实内心,带上幽默开朗的面具生活就算骗得了所有人,也终究骗不过自己...

我一直以为精神分裂就好像是被鬼上身那样,一个身体会随时被几个不同的灵魂侵占而
让行为举止变得与原本的自己截然不同。但张载烈的病情非常不一般,他是制造出了一个自己才看得到的虚构人物 --- 韩江宇(也是一枚美男子),并一步步透过韩江宇来为自己对哥哥造成的伤害进行赎罪。

除了认识到精神分裂的另一面,里头的精神科医生们也颠覆了过往我对医生的既有印象。剧里几乎每一位精神科医生都是有病的样子,女主角池海秀甚至还严重到自己也需要去看心理医生的地步。但她的病却被张载烈给治愈了!这还合理吗?

尽管剧情是围绕在精神科这样一个被普遍大众敬而远之的严肃题材,但我很喜欢这部剧用浪漫+轻松搞笑又有点虐心的方式所带出来的信息。其实精神出问题是因为大脑生病了,就跟感冒发烧一样是可以靠药物来治愈的。精神病患者绝对可以像普通人那样正常生活,只是身边共同生活的人还是需要一起承受来自周遭人异样的眼光与随时会病发的压力。此时能排除万难,守在身边的当然是一辈子的真爱!所以,张载烈和池海秀你们一定要好好的生活下去才不会辜负这份得来不易的幸福。

其实会决定看这部剧主要还是因为女主角孔孝真,尽管她长得不出众甚至可以说挺一般的,但在看了“主君的太阳”后我立刻被她给圈粉。虽然接连看了两部她所主演的连续剧,但你不会在精神科医生池海秀的身上找到一百亿雷达太恭实的影子,而且池海秀比太恭实漂亮好多好多呀~~ (奇怪!明明就是同一个人)可见她的演技功力有多么的深厚。

好了,就算被孔孝真给圈粉,我也决定先缓一缓,不继续追她主演的其他韩剧。那下一部会是什么呢?我想应该会是久违的台湾偶像剧《必胜!练习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