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太郎:千年咒歌



鬼太郎在第一集的时候爱上了他拯救的人类女孩,但是女孩却因为眼球老爹的法术而把曾发生在他们之间的动人故事给忘得一干二净,让鬼太郎以为人类都是忘恩负意的坏蛋,所以当这一集的人类女孩-----枫拒绝他的帮助后,他二话不说就回到了属于他的妖怪世界,也不管枫的死活。真的是替他感到心疼!爱人把自己给忘了,还是突然之间毫无预警的发生,这种感觉一定很痛苦。要是我,一定会沮丧很久很久....

幸好鼠男执意把枫带到妖怪世界,鬼太郎才发现自己的真正心意。他天生就是有股正义感,无论对方向自己释出的是善意或是敌意,只要对方是善良的、处于弱势的,他就会不顾一切的去帮助、保护对方,因为在鬼太郎的价值观里,帮助别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一个妖怪,竟然有如此广阔的胸襟,身为成日只懂得算计利益的人类,真的是觉得很惭愧。换做是我,当别人对于我的诚心关怀产生怀疑,我想我会气得不再理会对方。这一点我要向鬼太郎多多学习,毕竟现在的坏人真的是很多,对别人心存怀疑是无可厚非的,如果真想帮助对方,就要多一点体谅和关怀,这个世界才显得和谐。

故事来到了第二集,鬼太郎始终还未发现猫女对自己的痴情,我觉得这有点说不过去耶!一个女孩,可以为了你连性命都不要,如果不是出自对你的爱,又怎么会有这种勇气?虽然猫女个性豪爽,可是她毕竟是个女孩,有自己的矜持,无论鼠男如何鼓励怂恿,她还是拉不下脸来跟鬼太郎告
白,只好一次次看着鬼太郎与人类女孩发生感情,让自己伤心。希望下一集,能够见到猫女与鬼太郎的关系有进一步的发展。

对了,我好像还发现鼠男也对猫女有丝丝的好感。老鼠爱上猫,对天生的宿敌产生情愫,鼠男的心情应该也是时而苦时而甜吧!这就是暗恋一个人的美好,好好享受吧!

千年咒歌的主题就是讲诉人类与妖魔之间的冲突矛盾,这个主题和画皮很像,不过两部电影却是采用不同的手法来表达这个主题。画皮的故事主轴是爱情,因此主角们对爱情的性格刻画得很鲜明;而千年咒歌比较着重于两个族群之间的矛盾以及正义与邪恶的对抗。我个人觉得千年咒歌比较适合合家观赏,毕竟小孩不会觉得沉闷,也比较有教育意义。如果你问我觉得那一部比较好看,我觉得是各有千秋,毕竟两部电影的观众群不一样,很难做出比较。

最后,附上两张电影剧照,这一次的电影观后感就写到这里啦!


鬼太郎保护枫的样子,酷弊了!!

可爱的鼠男与猫女

5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日本戏?我很少看。^_^

Ee Siong 一雄 said...

在DVD店有看过,但还没看过这部片。
感觉蛮新鲜的哦!

萧遥 said...

木兰老师:其实日剧很不错的,题材新鲜,也比较有深度。

Ee Siong:这部电影有两集,它是由漫画改编而成的,的确是很有趣,日本的妖怪都很口爱一下呢!

Lminor said...

这部我也看过了,
虽是神怪片,
但是如妳所说的,
妖怪都很可爱不可怕,
鬼太郎也挺‘靓仔’哦!

哈!英雄所见略同,
我也觉得日剧题材新颖多样化,
而且日剧总会在剧情当中不经意的注入一些正面的讯息,
不会如韩剧般一味把重点投在情情爱爱上呢!

萧遥 said...

Lminor:绝对赞同!所以在云云连续剧中我最爱的始终是日剧。不过身边的朋友都爱看港剧,对很少网上下载的我来说很难可以观赏到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