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的手球歌


虽然我知道在金田一身边所发生的命案绝不可能会是怨灵的所为。可是在观赏这部电影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房里的氛围就是让人觉得诡异,气温骤降,我的手脚也变得冰冷起来。也许是影片利用陈旧的色彩所致吧!尽管景色很漂亮,可是颜色一旦黯淡无光,便会笼罩着阴森的感觉。

最后的真相有点出乎我的预料。虽然有想过23年前在村长居所发现的青池源次郎尸体并非青池源次郎本尊,而是被认为杀了青池源次郎的骗子恩田几三。可是我万万想不到,原来青池源次郎与恩田几三竟是同一个人!我原本以为青池源次郎与村长才是同一个人,所以在猜想村长就是23年前命案与近期杀害恩田几三3名私生女的真凶。真相真的是出人意料啊!

爱,应该是一种正面的能量;而非供我们利用来当作杀人的源头。而这一切命案的起因,只是因为爱。因为太爱丈夫,无法忍受他的背弃所以赌上自己一生的幸福而将对方杀害,这真的能令你感到幸福吗?得不到对方,就要用毁灭的方式残害对方,令自己觉得好过一些吗?这么做,你真的会好过吗?你能好过多久呢?当真相被揭穿的那一刻,受伤最深的,反而会是自己一直最在乎,最想保护的人。

放下吧!如果有天你真的不幸遇见了对你不忠的人。虽然会痛苦,但我深信比起继续拖拖拉拉的纠缠,你受的痛苦将会轻许多。

放下,你才能发现另一片天空,然后在那片天空里飞得高高的,继续寻找下一个幸福栖息处....

3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这部戏我还没看。最近你常追戏,当心看上瘾。^_^

Lminor said...

呵呵~~
这部戏我看过了,
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好看,
但是我很喜欢那个驼背老太婆拉着少女走路的画面,
那个画面使气氛变得既诡异又邪恶,
我觉得那个镜头拍得超成功呢!

萧遥 said...

木兰老师:呵呵....我除了看戏以外也有在看书。最近想学投资所以在看着投资书。

Lminor:那个画面的确是一个经典!你有看过这个系列的其他作品吗?我仅看过这一部,不知道其他的好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