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首富‧7招教你做有錢人



《巴比倫巨富――給你的12黃金定律》一書的故事背景為古代的巴比倫,透過巨富傳授脫貧之道,讓讀者看故事學理財。

故事講述巴比倫的國王發現,只有少數懂得如何獲取財富的人壟斷了財富,而一般國民都缺乏有關知識。為了令巴比倫成為世上最富裕的城市,國王找來巴比倫最富有的人阿卡特,向100位老師傳授7個致富方法,再讓那些老師把知識進一步傳授給其他人。

方法1:持續儲蓄

阿卡特指出,任何人只要持續地將收入的十分之一用作儲蓄,並作出聰明的投資,就肯定可以創造出一筆可觀的資產。

不過,阿卡特亦指出:“把儲起的資金投資在自己不熟悉的事情上,或強行作出不賺錢的投資,又或過份自信於自己的粗淺經驗,黃金就會棄人遠去。”

方法2:勿亂花費

阿卡特說:“不要把‘必要花費’和‘慾望’混為一每個人都有很多收入無法滿足的慾望,因此我們需要仔細想一想日常生活習慣中,有哪些自以為是理所當然的花費其實是可以減省的,從而把支出控制在收入的十分之九之內。

方法3:投資賺錢

阿卡特認為,“擁有一個裝滿黃金的錢包會讓人愉快,但它不會替你賺錢。”

讓儲起來的錢為自己賺錢,才可以建立真正的財富。

方法4:安全投資

“每個擁有黃金的人,總會被眾多機會所誘惑,而這些機會看起來都似乎會讓人賺大錢。”

阿卡特認為,明智投資的第一原則就是安全,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如期收回所投資的財富,並要在能夠獲得合理利潤的情況下投資。

方法5:購買房子

阿卡特建議擁有財富的人購買自己的房子,因為擁有房子可大大減低租金開銷,讓收入用在享受生活和滿足慾望上。

方法6:未雨綢繆

人人都應該在賺錢能力逐漸減少前,準備好一些足以備用多年的投資或存款,為日後不再年輕,或因離世而無法再照顧家人作好準備。

阿卡特說:“有些人可能會購買房屋和土地……當你出租或變賣,所得的就可以達到確保未來收入這目的。”

阿卡特又預期,有朝一日有智慧的人會想出一套保障死者家屬的計劃,人們會定期支付一筆小額款項,而這些錢會累積成一筆可觀的金額給申請人家屬。相信阿卡特所指的,就是保險這現代發明。

方法7:提昇技能

阿卡特表示:“隨著智慧的增長,我們賺得更多。一個人如果對於自己的工作精益求精,他自然會得到豐富的回報。”

要擺脫貧窮的最後一個方法,就是培養自己的能力,令自己變得更有智慧及更有技能。

源自星洲日報/投資致富‧財富教室‧2010.01.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