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记得“Avatar”尚未上映前,海洋先生的同事指着“Avatar”的电影海报说这部电影很好看。望着那张只有半边外星人脸,颜色灰暗可怖的海报,我一点都没有买票入场的欲望。哪知道,在看了短短几分钟的电影预告之后,我立刻撇开“刺陵”,决定了2009年最后一场电影非他不可。电影果然也没令人失望,海洋先生甚至还做出了这是他有生以来看过最好的电影的高评价。听起来很夸张哦?可是他说的时候可是很认真呢!

故事讲述残障退役军人Jake Sully顶替意外去世的哥哥来到pandora星球,参与科学家为研究用途而制造的avatar计划。参与这项计划的研究人员,都能控制一具混合着自身DNA与pandora星球人Na’vi DNA的avatar,在这个星球活动。然而,jake的军人身份让科学家领队Dr.Grace很感冒,积极反对让jake控制avatar;另一旁厢,好斗的Colonel Miles Quaritch以jake的双腿作为交换条件,要jake融入Na’vi族群,取得他们的信任,并协助找出他们愿意妥协让人类开采pandora矿物的条件。冲着重获双腿的诱人条件,jake答应miles的要求,并在阴错阳差之下遇见Na’vi Omaticaya族公主Neytiri后,开始了一系列成为Omaticaya族真正成员前的训练。

在训练过程中,jake逐渐的感到迷惘,他开始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他爱上了pandora的生态、爱上了这里的和平、爱上了教他要珍惜所有向星球借来的资源的Neytiri。他开始觉得人类身份对他而言是场梦,控制avatar过着omaticaya族生活的自己才充满着真实感。他渐渐不愿配合miles的指示,想忘记自己接近omaticaya族的目的,因而加快了miles攻陷pandora的脚步。陷入两难的jake,终于也看清了丑陋的人类为了自身利益,一次又一次的毁坏自然界平衡的冥顽不灵,选择带领着Na’vi星球人,一同与狂妄自大的人类抗战,成为真真正正的Na’vi星球人。

虽然我也是人类,但我也真的觉得我们很无耻!破坏了自己的地球,使全球气候大乱之后,还跑到别人星球去继续制造破坏。最气人的是,我们还天真的以为他们跟我们一样,需要学校马路迈向我们自以为是的文明。殊不知,这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想法。他们的世界,是个懂得爱护每一个生命每一种资源的乌托邦;每一个人都有着相同的信仰,不会有任何的利益冲突,是个绝对和平的世界。而我们的出现却造成了毁损与战争杀戮,我们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魔!

人类阿,难道真要等到末日降临的那一天,才会真正醒悟吗?


Miles 利诱 Jake 接近Na'vi星球人

Jake 控制avatar初体验

Jake 和 Neytiri 朝夕相处,情愫互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