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



跟海洋在一起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临时兴起想看电影的念头,经过简短的商量之后,两人就决定跟着感觉走,把车驶入皇后湾停车场,找个停车位,便急忙忙到GSC柜台现场购票。早预了没有靓位坐,随便买了两张戏票后,利用影片播映前的空挡填饱五脏庙,再到MPH和jusco闲逛,买了一件侄儿的衣服,就入场看电影。

已经忘了前一集的故事,因此有些地方无法和之前的连贯,不过也无伤大雅。来到了这一集,主角们都已步入血热少年期,彼此间的友谊也因为异性相吸而起了变化。尽管大家曾经一同无数次的共患生死难,最终也因为男女间的情爱而分道扬镳,幸好,也因为情字的牵绊,大家又再度聚首,一同打击阴险的恶势力....

看了那么多年的HP,在脑中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初初看的HP。无邪的孩童们在色彩斑斓的Hogwarts经历一场又一场的奇异冒险,并从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这天马行空的世界,我可以任意筑起自己的梦,想象着也许在这世上的某个角落,真的存在着这样一个美好的世界。不过随着主角们的成长以及恶魔的重生,那一个美妙的乐园已不复见,我的梦随着影片越发沉重的剧情被迫苏醒。所以越靠近结尾,我对HP的喜爱发而越来越少。

不过,此片的剧情还是非常吸引人的。有好几个地方都让我为他们涅冷汗。至于是什么地方,还是你们自己入场观看比较好,我说出来就没有意思了。

哎,讲到这里,就想起那晚坐在我旁边那扫人兴致的观众。就算你预先知道剧情,可以不要这样大喇喇的讲出来吗?你都已经揭了秘,让我原本紧张的感觉都消失一大半了啦!真的是好讨人厌哦,你们会不会不喜欢跟这样的观众一起看戏呢?

还是说回电影好了,这集HP对我而言算是这系列电影最令我伤心的。灰沉沉的颜色本来就很容易让人心情不好,再加上三位主角的争执又比以往来的激烈,更加令人觉得‘兀兹’。最最可怜的,是身世悲悯却心地超好的dobby居然为了拯救大家而牺牲了,它视大家为重要的好友,但harry在他救出了大家以后,第一时间关心的居然还不是它,还要等上它发出了呻吟,才发现它已受了重伤,真的很替它叫屈。

哎呀呀,忘了不应该透露太多的剧情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看我还是不写了,不然越写透露的越多,影响电影的精彩度就不好了。剩下的故事,就待你们自己去挖掘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