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企动人生巡回讲座--槟城站

2010.12.11

担心去晚了会找不到好的位置,海洋和萧遥于是决定提早半个小时抵达INTI International College。时间算得刚好,我们2pm就到了5楼讲座会场。一步出电梯,就见到主办单位贴心的为每一位到来听讲座的朋友们准备了简单的餐饮,不过肚子才刚填满的萧遥与海洋注定是没口福了。既然不打算用餐,我们便走向柜台报道,这时见到主持人黄隽斌就在我们身后走来走去,如此近距离接触电视上见到的人物,我不由得紧张了起来,想上前和他打声招呼却又没有勇气,真的是好‘俗辣’!

在报道名单上签了名,出乎意料地居然还领到赠品哦。里面有elianto指甲油、totallife营养粉还有杂志册子。



眼看着时间来到了2.30pm,会场却没有几个人,看来一时三刻要改变马国人薄弱的时间观是项艰巨的任务。左等等、右等等、再左等等、右等等,没事做真的好无聊哦,还是来乱拍好了。



等到3pm,主持人隽斌终于上台了!经过他的说明才知道,原来今天的讲座之后会在电视上播出,于是待会儿在录影过程中不鼓励我们照相以免影响他们的录影工作。没想到抱着来学习的心态来听讲就赚到了一次上电视的机会,不过人那么多应该找不到我和海洋呱~~~~



这一次的主讲人有:Bonita集團董事經理林絲桃、MTS Fibromat總執行長林建文以及Totalife馬來西亞執行董事吳晉安 。我今天才知道elianto是bonita的旗下产品,更讶异的是,elianto是属于马来西亚的自创品牌耶!(我之前一直误以为它是韩国商品。)有机会的话我要试用咱们的国货了。

在主讲人分享他们当老板的心路历程前,我们在场的观众被要求做举手和鼓掌的动作。这两个动作大家可都是重复做了3遍哦!导演不满意我们就要重来,第一次参与拍摄还挺有趣的耶!

观众的戏份拍完了,接下来摄影师们就把焦点都集中在舞台上了。由于这次的讲座历时约180分钟,没带纸笔的我几乎都快把老板们的重点忘光了,趁我还没完全忘记以前,还是赶紧把它们记录下来。

  • 创业需牺牲享受,享受牺牲
  • 产品要与同行有差异化,服务则要人性化
  • 创业不光是选择你有兴趣的就行,还要是市场需要的
  • 当你在职场上的待遇越好,年龄越大,risk factor也随之增加,创业的勇气便少了
  • 留住人才对企业来说是很重要的

老板们说过的重点我只能记起那么多,但根据我对诸位老板们的观察,懂得倾听别人内心的声音并拥有幽默感是一位成功老板不可缺少的要素。其实无论想不想要当老板,这两点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萧遥希望自己能够成功掌握这两项沟通技巧,改善人际关系,不要每天窝在家里当宅女。

企动人生接下来还会分别在PJ 的Taylor和JB的Sunway举办两场讲座,有兴趣的朋友要密切留意企动人生的facebook网站哦!

企动人生面子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