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第三者 To The Dearest Intruder



因为想看看本地艺人谢佳见在台湾的表现而追的剧。

看到宣传海报就忍不住令我想起多年前的犀利人妻,正宫一脸幸福的呆在老公身边,殊不知在背后却出现了第三者。

故事描述自小一心只想嫁给青梅竹马(严浩)的女主宋家安追随他到台北来念大学,但她没想到,在开学在即的时候,自己生命里最爱的闺蜜罗邵青还有严浩因为自己的牵线而相遇,为彼此间错综复杂的三角关系揭开了序幕。

邵青高傲自主又独立,与家安的单纯、缺乏自我与自信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换做是我,也会比较喜欢邵青这样独特又有点难以驾驭的女生。但邵青不想破坏家安想嫁给严浩的梦想,于是在和严浩发生关系后,她选择从这场三角关系当中退出,把幸福让给了什么都不知情的家安。

只是,在消失了十年后,她突然又闯入了家安和严浩名存实亡的婚姻里。这一段是令我看得最无趣的时候。宋家安怎么可以笨到这样的地步?邵青当初选择了退出,现在为什么还要回来搅局?严浩既然答应娶家安,就不应该还想着别人,难道男人有钱就都要作怪?

如果邵青当初没有离开,如今三个人就不会痛苦。所以严浩决定和家安离婚,让一切重新回到原点。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场枪击意外令严浩失去记忆,让家安意外地找回了幸福。好强的邵青不想输给这场意外,继续在严浩身边纠缠,让爱情和友情在心里拔河。此时的邵青真真正正成为了不被爱的那位第三者,我看的心里痛快!原来在我心里还是会排斥小三的。(尽管原来的她并不是)

后来严浩慢慢恢复了一点点关于自己和邵青的记忆,剧情也随之来到了高潮。家安终于发现十年前邵青离开的原因以及失忆前的严浩想跟自己离婚的事实。她哭得好伤心好伤心,我也跟着心酸酸。两位女人在不同时间嫁给了喜欢的同一个人,但却都过得不快乐。男主虽然享有齐人之福却也开心不起来,也许正如严浩说的,他们都是彼此的第三者。一段有第三者存在的关系,要怎么获得幸福呢?

结局居然是个悲剧!幸好被影响的心情很快就被小鱼儿给冲走。



打完这一篇,我要去烤小鱼儿最喜欢的香蕉蓝莓杯子蛋糕给他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