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炒肉丝 & 西芹炒鸡柳

近期和阿基师学了两道菜,都获得海洋跟小鱼的喜爱。晚餐都吃的超饱呀~~~


材料:肉丝、黄绿甜椒、姜丝、蒜末

调味料:酱油 2 匙、盐 少许、薯粉 1 小匙、麻油 数滴、水/高汤 5 匙

做法:
- 肉丝用蛋液、糖、酱油抓匀后,再用薯粉和油混匀备用
- 肉丝和灯笼椒放入热油锅内过油几秒后捞起滤油备用
- 热锅下油炒香姜丝和蒜末,放入彩椒和肉丝兜炒几下,加入调味料盖上盖子焖煮至所有材料熟透即成




材料:鸡柳、西芹、胡萝卜、姜丝、蒜末、葱白、蛋液

做法:
- 鸡柳用蛋液、糖、盐、薯粉抓匀后,放入热油锅内过油几秒后捞起滤油备用
- 炒锅内倒入适量油分,放入蒜末、葱白、姜丝、西芹还有胡萝卜兜炒,加少许盐和糖做调味
- 加入适量高汤/水焖煮至西芹和萝卜熟透,汤汁收干,把鸡柳倒回炒锅内翻炒均匀即成


* 由于大人版本的我使用带骨鸡腿肉块,鸡肉就先用糖、胡椒粉、酱油、酒、薯粉腌制半小时,然后再倒入炒锅内翻炒几下,加点水焖煮 15 分钟,才和炒好的西芹萝卜一起焖熟
   

2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孩子可以接受西芹和甜椒,证明你的厨艺很棒,而且好用心啊~

萧遥 said...

原来 Hitomi 有在留意我的部落格。
谢谢你~~
我孩子不太挑食,所以我可以乱乱煮。
也许是怀他的时候因为要控制血糖我一直都对食物抱有很大的渴望
(因为能看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