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炒鸿禧菇 & 青红萝卜焖梅肉

四季豆除了搭鸡蛋和蘑菇很好吃以外,原来搭配鸿禧菇也一样赞。配料做法皆简单的一道菜,推荐给大家。


材料:洋葱丝、鸿禧菇、四季豆(斜切)、盐

做法:

- 热锅倒入橄榄油,把洋葱丝炒至透明状后,加入四季豆略略翻炒
- 放入鸿禧菇后,加适量水份和盐焖煮至所有材料熟透即成


* 鸿禧菇可以换成鲜香菇,也可以再加点萝卜丝去增色

焖梅肉原本用的是红白萝卜,因为冰箱里刚好有青萝卜,再加上个人认为青萝卜比白萝卜更 match 胡萝卜,所以就改用了青萝卜。



材料:梅肉片、青萝卜、胡萝卜、糖蜜、昆布高汤、味淋、豆鼓水 2 匙

做法:
- 梅肉片入锅翻炒至表面颜色转白后,加入糖蜜兜炒几下,再放入青红萝卜块翻炒
- 加入数滴味淋、豆鼓水和掩盖过材料的昆布高汤,盖上锅盖焖煮至所有材料熟透即成


原食谱其实是使用酱油,见到阿基师教大家用豆鼓自己做酱油,所以我就用了懒人法来弄。
因为小鱼也要吃,因此我只用了一点点而已。这算是他第一次吃酱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