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国旗 == 爱国 ?

前几日在报章上看见一篇题为乡土华人比城市华人更爱国的新闻。受访者指Malaysia的乡土华人更有爱国精神。在这国庆佳节即将滨临的时刻,乡土华人纷纷都在屋外挂上国旗,而居于城市的华人,却只有小部份的人将国旗挂在屋前。看到这里,你有什么想法呢?

挂国旗等于爱国?那该和双亲节谐同父母亲至酒楼享用丰盛大餐有异曲同工之处吧!表面上看来,国民们都非常爱国,孝顺。然而,在平日单调乏味的生活里,它们又是如何看待国家,对待父母的呢?深究的话,被掩盖在华丽外表下的,是什么样的真相呢?选择相信华丽外表的人,是真的被诱利的外表所迷惑,仰或是因为不愿接受事情的真相而选择自欺欺人呢?

真正的智者不会中批上艳丽衣裳的毒物所设下的计谋。可惜,世上的智者难寻。你可曾遇见过他们?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现今的人表面功夫做足,但真正用心去做的人又有几人??爱国不只是在国庆日来临时,挂上国旗,让那印有新月、星星和十四条红白相间的线条的布随风表扬,就足以证明的。马来西亚的国民到底有多爱国?身为马国子民的我,国庆日真是令人开心的日子,终于可以放假了。相信很多人都和我怀抱着相同的心情等待国庆日的到来吧!!我们很多时候都不懂得如何好好的爱自己、爱家人、爱身边的人与物,还谈什么爱国呢?

亲爱的萧遥,我一有空就会来踢馆,要随时准备接招哦!!!!!

-ZeN- said...

hahaha ti guan. I like what u say about dunno how to love ourself family and friends then how to love our country.

u are right about it, every individual, every friends, every family is what makes of the country. If we cant love the basic thing of what a country is made of, then how can we say we love our contry.

Happy Merdeka Day by the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