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地震的感觉了

几年前,马六甲也能感受到印尼的地震。但由于当时我正在行走所以完全没感觉。可是我总不能去祈求再来个地震吧?那对于印尼人民而言是个可怕,充满破坏性与毁灭性的天灾。我不能为了自己的自私而希望恐怖的地震再次发生。

但今天早上大约7点52分,我在租来的第九楼公寓感受到了来自印尼的余震。起初我感觉到自己坐着的椅子在左右摇摆。虽然当下觉得可能是地震,可是没有历经过这种感觉,自然不敢贸然下结论。于是我便敲厕所门口询问在厕所内的 dd 有没有感觉到屋子在晃动。可是他没有回应。于是我只好回到房里。这时候,我发现我的保温瓶居然在摇动!!而且摇动的程度挺大的。于是我便知道,地震真的发生了!!!

无意中感受到了地震。但却没有自己想象中来的兴奋。也许,对于我们来说,感受余震是件新鲜好玩的事,但对于直接深受其害的印尼人民来说却是人间炼狱。以前受破坏的家园还没重建好,地震又来了。心灵的创伤不知道在有生之年能否有抚平的一刻。

希望不会再有余震了。希望不要再有伤害了。希望世界不要变的那么可怕。希望人类懂得尊重地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