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炎

314

一部令人心情沉重的电影。讲述17岁的青少年秀一,为了让讨厌的继父离开原本平静无浪的家庭,而寻求法律的协助。当秀一了解到法律无法在未经过母亲的同意下把继父赶出他的家庭后,竟然起了杀机!于是杀人计划就此展开。一切进行的非常顺利。警方把继父的死列为自然死亡。没人掌握到秀一杀人的证据。直到秀一的同学出现并以秀一行凶的武器勒索秀一。为了掩饰自己的杀人罪行,秀一又再一次的策划了自认完美的杀人计划。可是这一次,秀一无法瞒骗过警方。他的杀人罪行被揭发了!!为了不让家人蒙羞,秀一骑上了自己心爱的越野脚踏车,迎向高速奔驰的卡车,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17岁,最灿烂美好的年岁。心智未成熟,却总是自我的认为自己无时无刻都是正确的尴尬年龄。一段充满着许多矛盾的时光。每一个人都有不同但又相近的17岁。有些人还是为学业而努力奋斗的单纯学生。有些人为恋爱所苦。有些人被生活所迫,早早就出来社会闯荡。但无论你过着什么样的17岁。这时候的你。都渴望拥有自主权。希望能够保护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就算无助,也想凭自己的力量找出解决方法。

为什么不喜欢与人商量呢?只要多与人沟通,尤其是最重要的家人,你会发现,没有问题是无法解决的。在自己的家庭里,没有人会嫌你弱小,没有人真正期盼你独自解决所有事情。家人乐于分享你的喜怒哀乐,他们喜于参与你的生活。纵然有时候他们不擅于表达自己。可是,家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有商有良,互相支持的,才是一家人。

只要秀一能早一点给遥香一个和自己交谈的机会,他就会知道他的继父是一个即将于不久与人世的癌症病患。那么这一切的一切就不会发生了。只要秀一不给自己那么沉重的负担,也不会采取那么偏激的方式来护卫自己的家人。

做任何重大决定以前,先和自己的家人商量吧!因为你的决定也许就此影响了他们的一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