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那片天




又是一部赚人热泪的电影。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拍摄手法以及说故事的功力。只要故事有催泪成分,每每都能够让我留下眼泪。萧遥我可不是轻易就流泪的哦。至少看冬季恋歌或蓝色生死恋时,我都能保持冷静,不为剧中爱的轰轰烈烈的男女献上自己的泪水。

好像扯得有点远了。还是谈电影好了。我本是冲着竹野内丰而观看这部电影的。可是,看着看着就发现竹野内丰并不是主角。此电影挑大梁的,竟然是饰演竹野内大儿子的广田亮平小朋友。年起那么轻的小朋友,竟然能把内心戏演绎成这样,我想他的童星路未来一定星光璀璨。而另一位演绎竹野内丰小女儿的吉田裏琴也非常抢镜。当她以一副无畏勇猛的姿态出现在死亡隧道的小溪旁捍卫她哥哥的时候,哇赛,真的是超有型的!!她亮丽的容颜让我马上就被她给吸引了。期待她以后的表现。

这部电影主要描述由竹野内,水野美纪及所广田亮平组成的深泽一家,如何在失去了他们的亲人---- 绘里奈(吉田裏琴饰)后,走出悲痛的情绪,重新找回原本那个快乐的家庭。

老实说,我不太喜欢电影中的父亲。虽然是由我喜爱的丰哥哥演的。(证明我还是理性的人。哈哈!!)当悲剧发生了以后,他因为无法接受女儿离去的事实,又或者应该说他摆脱不了女儿是自己害死的阴影,成天窝在相馆里不回家。就算回到了家里,也不和家人说上一句话。更不敢提起绘里奈这个名字。反观儿子英治,默默隐藏了自己内心的寂寞,努力的让自己变得勇敢,尽力让爸爸妈妈找回以前的自己。这份懂事与体贴,也让爸爸接受绘里奈已离开的事实。更因为英治的一句“不是爸爸的错,我和绘里奈都想跑步到商店”而让爸爸从自责里解脱。我很喜欢在布置婴儿房的时候,当爸爸向英治说谢谢你回到我身边,接着一家人紧紧相拥的一刻。那一刻才是大家的心都得到释怀救赎的一刻。快乐的家庭也自那一刻起重新找到了轨道。

总的来说,这真的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虽然影片的前段因为时空交错有点令人摸不着头脑。(我dd还认为这是灵异片。哈哈!!)但是,当你耐着性子继续用心品尝的话,你一定能被它感动,继而在你心里留下一个位置.....





5 comments:

chris said...

很久没看日本电影了,我本身比较喜欢看搞笑式的,一直哭哭啼啼的不好啦,哈哈!

大笨猫 said...

不好意思,其实上面那个人是我来的,不小心用到朋友的账号了,呵呵~

萧遥 said...

谢谢蓝色雨的到访。
你有朋友的密码哦?你们的感情一定很好。

我偶尔也会看搞笑式的。不过太胡闹的就会有点反感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勿忘那片天
电影的名字?

萧遥 said...

是的。勿忘那片天是电影的名字。
原本的日文名字是“ano sora wo oboete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