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年记事簿(二)

年初一

早上起床后,看看书和电视节目,吃吃零食,等到午餐时间我便载着全家人到外婆家去吃午餐。一踏进外婆家,刚好遇上外婆要和表哥舅母去天后宫(妈祖庙)上香。长了那么大,印象中从没试过在大年初一到神庙去拜拜,于是suagu的萧遥就瞒着侄儿跳上大表哥的车,一行四人到天后宫去了。

都说我很suagu了,这间庙以前我一年都会去个十几二十次的,可是从没试过要排队上香的。烟都熏得我飙泪了,很辛苦!还好妈妈没跟着来,不然肯定会咳个不停。上完香,被表哥载着去买四字,连外婆都要我替她买。你们知道我都不懂怎样买的,什么大小全保我只听过名字,却不了解是什么咚咚哦!只好要舅母帮外婆买。

好了,终于可以回到外婆家吃午餐了。哥哥带着妻儿孩子去找朋友拜年,我和妈妈就待在外婆家等人来和外婆拜年。热闹了一番之后,我便载着妈妈开始了我们两人的情人节约会。两个没情人在身边的女人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幌,就到住家附近新开的农鲜超市去走一走。这里的东西有一点小贵哦,真要买东西的话我们应该仍会选择到霸级市场去。依我看,也许下次回乡的时候这间超市已经不在了。除非它能在价格方面做出调整咯!:p

逛完街回到家里,看了dvd洗个澡,喝下糖水,又到了晚餐时间,所以就再度出发到外婆家去。接着的晚间活动,就和年除夕的一模一样,回到家里看看电视,便会周公去了。


年初二

这一天是整个新年最最平凡的一天,平凡到我根本想不起在那一天做了什么事哦!只记得中午的时候有搓煮面粉馃要用的面粉,然后带着面粉去外婆家,接着在外婆家看"Finding Nemo"吃面粉馃和侄儿侄女在走廊散步,过后发生什么事竟然一点印象都没有了!真的是人老了记忆就会变差。

既然不记得了,就在这里停笔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