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在吗?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在哪个书展用RM 18买下了“亲爱的,你在吗?”。当初是被它简单而富有意境的插画和简短却能打动人心的小故事吸引,下了拥有它的决定。然而买了它好几年,却一直被我遗置在一个蓝色箱子内。直到某次偶然的翻理,才又重见天日。

书本由72则短篇故事汇集而成。每一篇故事都以情为题,诉说着个别的故事。当中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或是陌生人间的短聚都有令我动心的时刻。虽然知道大部分的故事都是虚构的,可心情还是不受控制的被这些虚构的情境给牵动,时而悲伤,时而心痛,时而感动..

情境虽假,可我深信潜藏在里头的部分情感却是真实的。因为若不愿去相信的话,就无法体会出情的美了。总的来说,我觉得这是一本值得一看再看的好书。相同的故事在不同时间用不一样的心情去品尝,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悟。

上一篇分享的“面包里的爱情”,就是摘自本书的其中一篇故事。下一次,会和你们分享另外一个我喜欢的故事。

“亲爱的,你在吗?”仅是格言就是力量丛书系列的其中一本,想收集其余的4本:“逆流而上的鱼”、“梦想的阳光早餐”、“太阳.月亮.星星”、和“味蕾上的街舞”。知道这不是件简单的任务,不知道有谁可以帮我找齐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