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卫



又是一部看完后没有留下什么记忆点的电影,但出乎意料的,影片的第二男女主角却给我带来了小小的惊艳。观赏过了整部电影,我才知道原来美男子吴尊除了深情款款外,也能在其俊朗的脸孔上添化凶狠的表情,而且表现的很不赖。不过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喜欢徐子珊所饰演的神秘西域女子---脱脱。脱脱这个名字取得很妙,因为她的杀手锏就是在瞬间用疾速边脱衣服边移动自己的身形,在敌人面前制造出无数个幻影,混淆敌人的判断力,然后趁敌人心浮气躁的时候再使出致命的重击。在她出招夺命时,她的衣服必会完整的重穿回身上,这样有趣的武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虽然脱脱很残暴,但她那可与顶尖高手周旋的高强武艺,却让我对这个角色崇拜了起来。要知道女生天生在体能上就比男生来得弱,一个女生要和男生硬碰硬的过招,背后所要付出的努力可不是普通的大,所需要的坚毅性也一定要比一般人来得多。也许是因为这样,我才会喜欢脱脱吧!她的坚毅强悍是我所没有的,也是我需要拥有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自己身上找到这样的特质。

说完了演员表现,让我绕回来发表一下关于电影中心主题---命运由自己做主选择的看法。其实,我们很难判定自己的选择究竟是对还是不对,毕竟每个人都在各自心中用上不同的尺来衡量围绕在身边的是非对错,而且标准也会随着立场的不同而跟着转换。所以,与其根据对不对来做决定,倒不如用会不会后悔为首要考量,至少这样的决定对得起自己。我们无法迎合所有身边的人,因为无论做什么决定,总会有些人好像预言家般地来唱衰我们。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做这些吃力又不讨好的事情呢?只要经过深思熟虑,有承受后果的心理准备,无论是什么决定,就要敢敢的去做。人的一生并不长,不容许我们用太多的时间来遗憾埋怨,所以请把握时间认清自己的目标,放胆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让自己活的精彩!当然前提是不能做伤天害理或者有违孝道的事情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