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道鲜师



17岁以前的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日剧迷,无论是经典地、怪异地、热门地、乏人问津地,只要你说得出名字,我几乎都看过。不过自从跟海洋拍拖以后,我就不再哈日,生活的所有重心就是念书考试念书考试,这就是所谓爱情的力量吧!哈哈....

这部极道鲜师,也是日剧的经典之一,不过它却是在我转性当好学生后才出现的,所以拖下拖下,居然到9年后的今天我才有机会将它看完。9年,当初刚崭露头角的松本润与小栗旬如今也变成了炙手可热的红星,就连出场机会少到可怜的松山健一也扶正成为了男一号,拥有自己的一片天;还有伊东美咲,也因为后来的电车男而声名大噪。我居然在大家都名成利就了之后才观赏这部经典旧作,我...我....我...真的...没脸再封自己为哈日族了。

不过好看的日剧绝对是经得起岁月考验的,不管过了多少年,经典就是经典,令我在看的当下热血沸腾,有好几集泪水都在眼眶里打转。现在的日剧,有几部能做到这么成功呢?

尽管3年D班的学生功课完全不行,又喜欢惹事生非,但是他们却真诚的发自内心关心守护着他们认为重要的人,并且能在重要时刻团结一致,齐心的向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这种难能可贵的情谊,另在现实染缸中浸泡好几年的我,找回了些许的感动。没错,在现实的世界里,身边充斥着的,多是带有各自目的而聚在一起的各种人们,大难临头,大家能推就推,没有陷害你已算走运,别奢望有谁会挺身而出为你伸张正义。我曾经也讨厌这样的大人和世界,但再怎么不情愿,我也踏入了这个残酷又冷漠的世界,偶尔观看这样的热血剧,我才能短暂的寻回自己曾经的赤子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