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产后按摩

消失了的这段时间,经历了产子坐月还有学习如何当位新手妈妈,时间真的是不够用!每天严重缺乏睡眠,所以有时间都会选择用来补眠而封笔。虽然如此,我的心还是时时记挂着这池心溪,一直期待可以重新登入,记录生活点滴,胡言乱语一番。

好了,今天就来跟大家谈谈产后按摩 (urut)。坐月子期间,我这位铁齿又不听话的妈咪,一个星期都会洗一次头发,每一天都会用湿毛巾来抹身体,冷气呢更是二十四小时不停吹,就连风扇我也没闪避,照样坐在底下掀起衣服喂 bb 喝人奶。

这样的摩登坐月法,要是有长辈在,肯定会一直被念吧!呵呵...

我的室友见到我这样百无禁忌也忍不住提醒我,身体一旦进了风,老来就会被风湿病痛缠上。说到风湿,它的威力我也算感同身受。因为身边的至亲都受到了这种老人病的折磨,尤其是家里的萧妈。患上风湿病没办法根治,只有尽量服药减缓疼痛,许多事都力不从心,没办法去做了。

见到这样的情况,说不害怕是骗人的,所以为了求安心,我请月子中心负责人替我联络向来和她合作的 urut kakak 来替我按摩。Urut 的目的是为了驱走体内的风,通常还会另外加上有助收缩子宫的 tungku (薰上草药的热石疗法) 。一次两个小时,要价 RM 115

已经有过一次产子经验的室友告诉我,Urut 还是马来友族比较在行,而且有经验的按摩师,在按摩过程中会打嗝,因为我们体内的风跑到她那里去了。听起来很神奇吧?替我 urut 的 Kak Oji 还真的打嗝了呢!她一直跟我说我的子宫没收缩,介绍我买 bengkung (束缚带) 还有做其它的疗程。Hmm.... 反正多几天我会去医院复诊,到时候再说吧!毕竟样样都要花钱。

信了 urut kakak 的话,复诊时我就跟医生说,医生你看我的肚皮那么大,子宫还没收缩吼?后来医生用仪器照过之后回我:“收了啊,这一颗是肚腩来的。”  啊 ~~~~ 当下真想找地洞钻进去。Kak Oji,你骗我!我的子宫已经收缩了,你摸到的是我的肥油来嘀啦。

尽管她摸的不准,但我很喜欢她的按摩手法和使用的葵花精油。没问题的地方按得很舒服,有问题的地方(肩颈)她会着重花更多时间去按。虽然很痛,但完事后真的是舒畅啊 ~~~~

因为换手机暂时没有她的联络号码,之后再补上。她的店面在 Jalan Tengah Ah' Basri Satay 的旁边而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那里去找她。

哦!对了,她卖的 bengkung 七十多块,比我在网络上看到的贵。Bengkung 我到最后也没买来用。



3 comments:

Esther Lee said...

哈哈,你叫kakak把肥油一起按走好了。

花木兰 said...

好久不见,你已经升级当妈妈了。恭喜!

萧遥 said...

Esther,
如果肥油能够按得走,我现在就不会望着我的肥肚腩叹气了。

木兰,
谢谢你啊。真的好久好久没见啦!
近来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