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自煮晚餐

记得上产前哺乳课时,讲师有强调,喝母乳的宝宝与喝配方奶的宝宝不同,不是说一定会每隔三个或者四个小时定时起来喝奶。所以只要宝宝一感到肚子饿就该喂奶(feed on demand)

由于是零经验的新手妈妈,我就牢牢地记着上面提到的 fod。只要宝宝一哭,我就会给他吸吮,却不知道很多时候宝宝哭并不一定是因为肚子饿,而是要寻求一份安全感。因为不知道如何分辨宝宝的哭声需求,只晓得乳头能有效地让他停止哭泣,我便一直让他吸吮,搞到最后宝宝无时无刻都需要呆在我身边,连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那种被宝宝囚禁起来的感觉令我哭了很多遍,甚至还不停问自己为什么要生个孩子来找麻烦?

如今最坏的时光终于都过去,我又有了进厨房的时间,真的是好开心啊 ~~~ (现在才知道下厨能让自己非常快乐)

不过我并不是天天都会开炉煮食,因为顾宝宝实在是太累人,常常一个午睡就让我错过了准备晚餐的时间,幸好老公很体贴,没有要求我一定要每天煮。反而是他上班前要准备好我的午餐,真的是辛苦他了。

这一餐也是因为有老公替我看顾宝宝才煮得出来,当然宝宝也有功劳,至少在妈咪下厨的那段时间他都肯乖乖地和爸爸玩耍。爱你们呀 ❤ ❤ ❤

啰嗦了那么一大段,是时候来看看怎么变出6月30号当天的晚餐。

姜葱水煮鱼汤



材料: 鱼片 (2 块)、姜片、青葱

做法:
- 鱼块解冻后放入滚水里用慢火煮一分钟,然后盛起用清水洗净
- 接着用少许油、胡椒粉、薯粉和盐腌半个小时
- 热锅下油,爆香姜片和葱段后加入少许酒,接着再加入盖过鱼的水量以及胡椒粉
- 水滚后放入鱼片,然后盖上锅盖用慢火焖煮至鱼肉熟透即可
- 盛入碗内后再撒上葱段



自制茄汁豆



自己做茄汁豆一点也不难,而且味道比超商卖的罐头茄豆来得好吃许多,只是焖煮过程比较耗时,提早准备会比较好。

材料:黄豆1 碗、洋葱 1 颗、番茄 1 粒

调味料:番茄酱 3 大匙、醋 1 大匙、黑胡椒粉、盐

做法:
- 黄豆洗净浸在清水里至少三个小时至膨胀变软,洋葱和番茄切小块状
- 热锅下油炒至洋葱变透明,再加入番茄炒至出水
- 加入黄豆和适量的水分(我加了约 1.5 杯),水滚后转慢火盖上锅盖焖煮至黄豆熟透变软
(其间要注意水分,要是干了可以再加入水分)
- 加入调味料再续煮 10 分钟即成


上面两道都是从袁太厨房参考的菜色。我还另外加了一碟用蒜片、糖、盐和姜酒炒出来的豆苗。跟海洋两个人吃得开心又满足,更重要的是,吃完以后奶量 up up up。

2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看来当了人家的老婆和妈妈,开始喜欢煮饭了。呵呵呵....

萧遥 said...

是咯!一整个煮菜魂都被唤了出来。
我最近才知道原来自己那么喜欢下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