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排骨莲子汤

不知不觉又近一个月没有进来了。原以为宝宝的作息开始固定,我也偷到了上网写东西的时间,可是在他学会了翻身以后,一切又变了!

宝宝经常在浅眠阶段翻一个身就将自己给弄醒。当过妈妈的应该知道,美好的私人放风时间会随着宝宝的睁眼而宣告结束,而提早醒来的宝宝情绪也不太好,妈妈我又要花时间安慰他。不要说私人时间,就连休息时间也少了很多。这一点才是最可怕的,原本奶量仅是刚刚好的我只要一缺乏休息,奶量就会陷入供应不足的境界。我的宝宝已经是underweight了,奶量再不足就怕他的体重会下降,所以现在只要一有空档我就会用来休息,希望奶量稳定下来以后我可以再经常来这里写写东西。

休息不够除了会影响奶量之外,情绪也会跟着变差。情绪差的妈咪遇上了耍脾气的宝宝,可想而知就是火星撞地球,怒气爆表!可怜原本只是单纯需要安抚的宝宝不仅得不到妈妈的温柔安慰,还要当妈咪情绪差时的宣泄出口。有时想想还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他。



上网找了这款即养胃又能够安定心神的山药排骨莲子汤,喝了以后晚上睡得比较好,情绪自然也没那么烦躁。现在我都叫老公逛巴刹时看看有没有新鲜的山药,有的话一定要帮我进货。我还是喜欢当个开心的妈咪啊。

材料: 新鲜日本山药半条、排骨 5 小块、莲子 150 克、枸杞 适量

做法:
- 排骨用热水煮 5 分钟后再用冷水洗净
- 山药切大块、莲子去芯
- 锅里注入热水,水开后放入排骨和莲子朱,接着用慢火煮至排骨熟透 (90 - 120 分钟)
- 放入山药续煮 15 分钟,熄火前再加入枸杞、米酒和少许盐调味
(我都喝原味的,所以只加了枸杞)


煮了那么多年干莲子才知道,用冷水泡发过的干莲子是怎样煮都煮不烂的。这一次只是用清水洗过再去芯,然后在水开时加入莲子,就可以吃到软软的莲子和满是莲子香的汤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