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纯白


因为对“妇科医鸿鸟”还念念不忘,所以又找了一部同年的医疗剧来看,只是这一次焦点是在护士的身上。

老实说,看了那么精彩动人的“鸿鸟医生”后,整个对医疗系列剧集的要求大大提升,相比之下这一部实在不是什么水准之作。虽然也是每一集会出现不同的病人,但是之中却毫无感动可言,就连大结局安排的告别仪式都无法成功催出眼泪,能撑场面的大概也只有穿着可爱护士服的护士们了吧?

堀北真希是日版花样少年少女的女主角,当时觉得她演技还不错,但在这一部剧里却时常有略嫌木讷的表情,是因为害怕表情太生动会让大家觉得成天想嫁给有钱人的有村变成招人厌的花痴吗?

剧集明明一开始就强调说女人的职场不容易,就如古代后宫佳丽需为争夺皇上恩宠而使尽浑身解数突出重围,但剧情的发展却没有太多这方面的描述。虽然护士间存在着不同的小圈圈,却没有明争暗斗的动作(顶多有眼红受宠新人的举动),大家反而为了筹谋更换护士长而齐心协力,所以最能体现女人职场艰辛的人物反而是掌握大权的护士长。除了要时刻提升自己的软硬技能之外,更要花时间应付对想要推翻她的下属们。

更不容易的应该是医院的主任吧?女人职场是非多,到关键时刻居然还会一起罢工来威胁自己已经决定好的事情,EQ 不够好的话达实在是无法应付这群耐操却又不好惹的白衣天使。

如果是想支持下偶像或者让眼睛享受下不同年龄层美女对你进行制服诱惑,这部剧还是可以看一看,不然还是建议把时间留给其他更好的剧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