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秋葵炒豆酱茄子

秋葵和茄子都是小鱼儿喜欢吃的食材,所以当我在 Veronica 的厨房日记里发现她炒了这道料理后,便即刻联系了小子妈,向她订购一罐 bebefood 宝宝韩国大豆酱回来翻制这道菜。

原以为对食物接受度高的小鱼儿会一口又一口地把他喜欢的菜色往嘴里送,但现实与想象总是有差距。第一次吃到大豆酱的小鱼儿很不习惯,头颤抖地摇了几下后,便将菜全部给吐了出来,好伤妈咪的心呀!

幸好还有另一道豆浆鸡肉来替补。把豆浆往豆酱茄子里面倒,盖住豆酱味,小鱼儿总算勉强地吃完了。看来妈咪下次要再减少大豆酱的用量(明明只用了半茶匙),看看小鱼儿能不能够接受。



材料姜片、木耳丝、秋葵、茄子

做法:
- 木耳泡发后切丝备用
- 秋葵用热水川烫后切粒备用
- 茄子切块后放入热油锅内炸 20 秒后盛起沥油备用
- 留一点炸茄子的油在炒锅内,放入姜丝炒香,再倒入清水和宝宝大豆酱略微搅拌
- 加入茄子和木耳丝快速翻炒,再加点汤调味
- 起锅前再放上秋葵一同翻炒,就可以起锅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