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南瓜豆腐鸡丝粥

通常问小鱼晚餐想吃什么,他都会回答要面面,但昨天居然罕有的说要吃平日他不太爱的粥。

妈咪我再确认他是否想要喝粥,他的回答依旧坚定。好吧!既然你要粥,妈咪一定会煮给你,不知道你想要吃什么粥呢?没料到他有出乎我意料地说出牛奶粥。

嗯.... 妈咪我印象中没做过牛奶粥哦(豆浆粥倒是有煮过一次),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再问问看小鱼想象中的牛奶粥应该怎样煮。他说要有蘑菇、葡萄干还有蔓越莓干。这根本是我平日煮的奶奶白酱系列 + 宵夜/早餐时段出现的鲜奶脆片葡萄蔓越莓干的混搭。没想到小鱼已经进步到这个阶段了。

于是趁着小鱼午睡,妈咪就按照小鱼给的蓝图做出了牛奶南瓜豆腐鸡丝粥。他一上饭桌就不断地用汤匙在碗内翻找葡萄干,原来他想吃的不是牛奶粥,而是葡萄干。


材料:南瓜、鸡丝、豆腐、洋葱、花椰菜、鲜香菇、包菜(不加也没关系)、鲜奶、葡萄干


做法:
- 炖好一锅白粥备用
- 鸡胸肉用热水焖熟,撕成鸡丝备用;花椰菜用热水川烫做杀青动作
- 热锅倒入橄榄油,炒至洋葱呈透明状后,再依序放入包菜、南瓜、鲜香菇、花椰菜翻炒
- 把白粥倒入炒锅内,盖上锅盖焖煮至所有材料熟透
- 加入鸡丝和豆腐拌一拌后,倒入鲜奶,盖上锅盖至鲜奶开始冒泡后立刻关火,焖 5-10 分钟
- 等粥略微冷却后装入碗内再洒葡萄干,就是孩子们超爱的口味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