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炒猪肉 & 莲藕薏仁排骨汤



以前住槟岛,偶尔会跑到远一些的 tanjung tokong 去买 Kim's Mart 的泡菜。
自从搬家后,已经好久没吃到满意的泡菜了。超市售卖的不是太咸就是有种过度发酵的苦味。
前阵子刚好看见网友分享 Frezen Foods homemade 的泡菜,就买了一盒来试试。味道方面还挺不错的,就是分量小了一些。老公下班才 COD 泡菜回家,一下子就变成了晚餐咯~~

好久没吃到的 homemade 滋味,怀念呐 ~~~

材料:蒜末、姜末、梅肉片、日本黄瓜、泡菜

做法:
- 梅肉片用酱油、泡菜汁和韩式辣酱腌制 1 小时
- 泡菜加入锅里略微翻炒,倒入梅肉片炒至表面变浅色后,再加进姜末、蒜末、泡菜汁还有些许水焖煮

- 起锅前加入小黄瓜片还有味淋捞匀即成



小鱼儿还是小 baby 的时候,妈咪我因为担心他不爱喝水会发热气,还蛮常煮生熟薏米给他喝的。
小孩长大了,胃口也变比较挑,单纯的生熟薏米水对他来说跟白开水没两样,变成了拒绝入口的液体。
这时候妈咪又要想点招,加入莲藕煮成莲藕薏仁排骨汤,那样小鱼儿就会欢欢喜喜地喝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