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烤菇菇 & 豆苗炒玉菇·

Tesco 有阵子常常会有两包 RM 5 的玉菇优惠。虽然一开始也不知道买了该怎么煮,但师奶就是很容易中优惠魔咒,路过不买总觉得很对不起自己。后来我发现玉菇还蛮百搭的,无论是用来炒面炒菜蒸蛋甚至是焗烤都能令食物添上独特的菇类香气,于是它也成为了其中一种冰箱里的坐镇菜。今天就来看看其中两道用玉菇来烹调的菜色:


第一道焗烤类灰熊灰熊的简单。先把蒜末和马铃薯块丢入炒锅内炒至有些微的焦香后,再把它们移入烤盘内,加入菇类(我用了鲜香菇还有白玉菇),淋上橄榄油、海盐、黑胡椒粉以及意式香料粉,再用 180 °C 烤至所有材料熟后即可。

记得要洒上芝士粉哟 ~~~ 那可是令这道烤马铃薯加倍美味的秘密武器呀!


接下来第二道豆苗炒玉菇,把蒜末和小葱头炒香后,加入豆苗和玉菇快手兜炒几下,再加点午餐时煮的香菇肉燥汁焖一焖。也是简单又好吃 ~~~ 没有香菇肉燥汁的话用清水也是可以。

马铃薯烤菇菇参考Madeleine 的生活札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