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咖喱花椰菜 & 蘑栗花椰菜

花椰菜是小鱼儿最先接触的手指食物,也因此成为了小鱼儿最喜欢吃的蔬菜?
妈咪我不是很清楚他喜欢花椰菜的原因,而且原因一点也不重要。
只要小孩子喜欢吃青菜,爸爸妈咪就会感到很高兴了。
月头到丽贝岛+浮罗交怡玩了快一个星期,小鱼儿也只吃到高丽菜和菜豆,当他回到家里看见花椰菜出现在饭桌时,一直和妈咪说要吃。我想他一定非常地想念花椰菜。
妈咪就特别做了两道花椰菜帮小鱼儿解一下他对花椰菜的相思之情。



材料蒜末、葱段、姜片、花椰菜、咖哩粉、鲜奶、蚝油(由于是幼童版,我用干贝粉取代)

做法:
- 花椰菜加点盐川烫做杀青动作
- 用椰油爆香葱段后,加入蒜末和姜片略炒
- 放入蚝油以及2/3的咖哩粉炒香
- 倒入鲜奶,洒入胡椒粉以及余下的咖哩粉,等酱汁开始浓稠后,倒入花椰菜拌匀即可



材料:蒜末、花椰菜、蘑菇、栗米粒、萝卜丝

做法:
- 花椰菜和萝卜丝加点盐川烫做杀青动作(水留下来备用)
- 热锅下橄榄油炒香蒜末,加入蘑菇和黑胡椒粉炒至蘑菇出水分后,放入萝卜丝、栗米粒和花椰菜兜炒
- 加点烫青菜的水,盖上锅盖,焖煮至所有材料熟透,再洒上意式香粉和芝士粉即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