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蔬芝士饭团 & 鸟巢蛋

第一次捏饭团的时候整个大失败,小鱼儿才轻轻一碰,饭团就整个散开了。

后来学 yuflora 的方法,用保鲜膜裹紧再塑形,情况有少少好转,但保鲜膜常常会被我给弄破。

再之后,我发现只要在炒饭起锅之前加点芝士,饭粒就会乖乖地黏在一起,制作起饭团来也比较得心应手。

但是我今天要在饭团的上面铺层芝士再送进烤箱烤,所以就用番茄洋葱高汤代替芝士,炒饭湿度增加也会变得黏稠,效果和加芝士差不多。

这一次做了十颗,妈咪还有些担心小鱼儿的胃口会像前一天那样小,吃不完造成浪费,结果整个都清盘。



材料:蒜末、绿甜椒、栗米粒、萝卜粒、鸡肉松、芝士、海苔丝、番茄洋葱高汤、米饭

做法:
- 按一般方法炒饭,然后等炒饭稍微冷却以后利用保鲜膜裹紧塑形
- 饭团捏好后,在上面普层芝士,送入已预热的烤箱内,用 190°C 烤10 分钟即可

- 最后可以再撒上黑芝麻粒/海苔丝来装饰

鸟巢蛋是参考食谱书做出来的。虽然样子一点也不像鸟巢,但只要是烘烤类的食物,就能深获小鱼儿的喜爱。



做法也是非常简易,大家可以试一试。大人版的可以把中间的太阳蛋烤至半生熟就好。

材料:洋葱丝、南瓜丝、鸡蛋、黑胡椒粉、橄榄油、意式香料粉

做法:
- 将洋葱丝、南瓜丝、黑胡椒粉、橄榄油、意式香料粉在容器内拌匀,以 200°C 先烤10 分钟
- 之后把材料拨开,在中间挖个洞,打颗鸡蛋再继续烘烤至鸡蛋熟透即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