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鲜奶餐包

之前试过手揉几次面包,但最后的结果都是失败!
所以只要看到免揉的面包食谱我都会去尝试。
这一款是我目前最满意的免揉小餐包,所以就记录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原食谱是使用电饭锅来制作,但我家的电饭锅已经不知道被我藏到哪里去了,所以就改用水浴烘烤法。
外皮看起来会比较脆硬些,也许下次可以改用蒸的?


做法:
- 先将奶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搓揉成团后,再加入软化的奶油搓揉均匀
- 面包团放进钢盆,盖上湿布做第一次的发酵
(食谱写 5 小时,我因为刚好出门买东西所以用了 6 小时)
- 发酵好的面包团挤压排气后分成 6 份,排入烤盘内盖上湿布进行第二次的发酵(我用了半小时)
- 烤箱用 150 °C 预热,然后用水浴烘烤法将面包团烤熟即可 (我烤了约 25 分钟)


原食谱来自这里:安夏の手作人妻食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