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最前線



这部改编自同名漫画的短剧是在情人节的时候看的。剧集所营造的轻松诙谐气氛的确有放松精神的作用。我个人还蛮喜欢这部短剧的。期待日后能够看见这部作品的连续剧。

喜欢由堀北真希所饰的龟井静。尽管一夜间从家境富裕的大小姐沦落为被人追债的穷女孩,她从来都不曾埋怨她的父亲。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她就认清自己必须要踏出社会,为整个家庭寻找生计。当然过程并不顺利,除了差点被骗色之外,还要克服自己笨手笨脚的习惯,努力适应与难搞的前辈相处。无论遇到什么挫折,仍旧“死赖”在事务所不走。这股惊人的毅力,真是值得动不动就萌生换工作念头的我们学习。

剧集最有趣的地方,莫过于要角们所拥有的怪癖。像男主角野中弘务就专门喜欢收集高中制服。为了制服,他甘心摒弃自己不做不赚钱生意的原则,接受龟井静的委托,帮助一名客户申请破产。此外,他也甘心花几十万日元收集有关制服的商品,常常搞得龟井静心理不平衡。更曾因为龟井静砸坏了他的收藏而将龟井静开除。现实生活中真有那么疯狂的人吗?

不过收集制服还不是最怪的。野中弘务的宿敌 --- 小泉纯太郎律师的怪癖更加令人咋舌。那就是他喜欢舔肥胖女人的腿。天呀!!好恶心哦~~~~ 现实生活中应该不会有这样的人吧?

由于是轻松喜剧,一些不合情理的地方也不需要认真看待了。如果我们能把自己的生活当作欣赏喜剧般,应该也能过的比较轻松吧?

2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你很喜欢看戏。日本与韩剧,我很少看。我比较喜欢香港的戏。

美丽的景色,但不美的人 said...

haha, nvr heard it b4 lei..may i noe where u dl ur japanase 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