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的插曲

前天洗澡的时候,发现耳边除了响起自己的歌声之外,还有一个女人严厉的训斥声。八卦的我当下立即停止高歌,竖起耳朵,听听女人说话的内容。

“一个星期有7天。一个星期的第一天是星期日,然后有星期一二三四五六,知道吗?讲!一个星期的第一天是什么?”

接下来是一阵静默....

"不是跟你讲一个星期有7天廖,做莫你还不知道?一个星期的第一天是什么?快点讲!!"

不知道是她的学生音量太小还是压根儿就没有回答,于是我听到这个女人不止一次的重复说着一个星期有七天,从星期日说到星期六,语气除了严厉之外,还夹杂了越来越多的不耐。

我是觉得哦,学习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这样子的教学方法只会让学生抗拒上课与学习。一旦学生对学习产生抗拒心,很直接的就会反映在成绩单上,然后老是会骂的更凶,学生更加的抗拒;这样子的恶性循环只会白费教学者的苦心,也会为孩子的将来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各位老师家长们,请让孩子们快乐的学习,他们本来就是带给我们欢乐的天使,请不要让大人的期待磨灭了他们的童真。

(其实这一篇主要还是写来提醒自己,日后不要成为一名严厉的母亲啦!):p

No comments: